三“心”汇聚正能量 权益保护我先行

南昌114金融网 2013年09月29日 11:17 南昌114金融网

 三“心”汇聚正能量 权益保护我先行 

                 招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3年江西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报道之五

    从1998年5月18日,招商银行进驻南昌,成为新型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江西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从这一天起,南昌市民的心里多了一份温馨,更多了一份贴心,“站立服务”、“微笑迎送”……前所未有的细致和周到让南昌市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银行,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金融服务。

    15年来,招行南昌分行牢固树立“因您而变”、“因势而变”的经营和服务理念,坚持从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出发,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用坚定不移的责任之心、关爱客户的服务之心、回馈社会的感恩之心凝聚成一股又一股的正能量,为公众教育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心——权益保护、制度先行

   随着商业银行业务的多元化发展,创造和谐金融环境是每一个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能更好的开展各项公众教育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招行南昌分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三位一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2008年成立由分行一把手亲自挂帅的服务监督管理委员会,全面负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下设工作机构即分行服务监督管理中心,专职负责内外部各渠道消费者投诉的协调处理及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工作。法律合规部、监察保卫部、办公室、零售银行部、运营管理部等,均安排专人负责金融知识宣传、内控合规、客户投诉、舆情监督等具体工作,力争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

   服务心——因您而变、贴心关爱

 “因您而变”一直是招商银行多年来坚持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和营业环境,是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履行公众教育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责任的关键。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客户是太阳,招行是葵花,招行南昌分行始终围绕着太阳绽放微笑脸庞,这就是“因您而变”简洁而博大的内涵。15年来,招行南昌分行不断地对服务环境和服务流程进行改造,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雅、舒适、安全、便利的服务,先后荣膺“江西最具影响力企业”、“南昌市服务业优秀明星企业”、“南昌市金融行业十强”、“江西年度网民最满意服务银行”、连续3年获招商银行系统优质服务分行等300余项殊荣。

    如今,人们对优质服务越来越习以为常,但招行的那一杯杯温暖的咖啡牛奶和“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却早已深深的印在了每一位南昌市民的心中,为网点配备电子海报机、擦鞋机、防滑地毯、伞架、老花镜,铺设残疾人通道、配备爱心轮椅、开设爱心窗口,组织员工学习手语……

    每逢“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招行南昌分行都会组织新老客户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对业务和服务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每年企业文化节,从分行到支行的一把手都会胸佩“大堂经理”工号牌,亲临一线,为客户提供面对面服务。“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虽然客户们络绎不绝,但行长们始终保持微笑和双手递接,为客户们送上最真诚最热情的服务。有些客户得知大堂经理是行长时,纷纷竖起大拇指,对招行领导亲自接待赞不绝口。

    感恩心——特色服务、共创和谐

    为了更好搭建起与社会公众之间信任的桥梁,充分展示金融服务的崭新面貌,招行南昌分行运用现代电子设备和人员年轻化的优势,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和公众教育活动。一是深入学校,走进机关。仅2012全年和2013年上半年,共40余次走进机关、医院、学校、大型企业做产品、业务知识普及;5次较大规模的社区、广场等公众场所宣传会;20场小微贷知识专题推广;10次大型理财教育公益行活动及多场高端客户黄金、外汇、出国游学等专题报告会。除南昌市内,活动还覆盖九江、赣州、上饶等重点地市。二是全行范围内重点开展“金融知识在身边”活动,即为每家网点统一配置ipad,覆盖wifi,在网点播放安全用卡、金融诈骗、POS消费等内容,普及金融知识。三是积极开展各类竞赛。 “服务知识趣味大通关”、“体验2013我最标准”服务知识竞赛、“我行我SHOW”销售情景大赛、“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招行南昌分行通过开展各类竞赛,不断提高员工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和业务能力,在全行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文化氛围。

    公众教育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未来,招行南昌分行将坚持“因您而变”服务理念,积极响应银监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号召,结合金融知识进万家的活动主题,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长效化。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