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南昌分行打造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

南昌114金融网 2013年09月29日 11:22 南昌114金融网

  北京银行南昌分行打造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

                  ——2013年江西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报道之七

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环境,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助推小微企业稳健发展,扎扎实实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有效普及了金融知识,履行了社会责任,实现业务发展与金融知识宣传的“双赢”。

  多措并举,服务于群众百姓金融知识宣传

  “真诚,所以信赖”是北京银行南昌分行一直秉承的金融服务理念,该行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建立了群众百姓的金融知识宣传常态化模式,主要有四部分内容:一是各网点门前LED宣传屏的金融知识宣传和服务标语;二是梳理归类常用金融知识和消费者保护宣传折页展架,将各类产品、金融安全、消费者保护内容统一备案归类,在宣传活动中统一布放,规范宣传;三是在各网点大堂设置宣传台,由大堂经理接待客户,向客户宣传相关金融产品知识,如涉及复杂产品则转交专职理财经理提供咨询;四是积极将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向周边社区、街道或院校辐射,提高消费者金融产品知识,保障金融消费安全。

  围绕金融知识宣传不同阶段活动主题,该行精心组织了4月份“金融服务普惠公众服务月”、5月份“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服务月”、6月份“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月”活动,通过多角度立体交叉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此轮宣传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百姓的欢迎,进一步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宣传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倡导了理性消费,提升了百姓生活品质。

  注重实效,助力于小微企业银企金融服务

  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开业以来,在北京银行总行和江西银监局的持续引领下,积极践行“文化金融、科技金融”发展战略,持续着力服务并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根据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设计出“节能贷”、“软件贷”、“创意贷”、“节能贷”、“智权贷”、“林权贷”等创新产品,打造了“小巨人”、“商贷通”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小微企业服务品牌,并向广大小微企业开展面对面立体宣传活动,介绍相关政策、特色产品和流程,主动服务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特色举措和积极成效

  该行早各营业网点以悬挂横幅、电子屏幕显示、摆放小微金融宣传资料、提供小微金融服务咨询等多种方式,拉近银企距离。

  一是举办主题活动,宣传活动期间,该行南昌县等支行层面联合小微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举办小微金融服务特色主题活动,重点突出北京银行业贯彻“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拓宽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

  二是开展立体宣传,全面推进各种业务及服务宣传,举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系列专题活动,展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取得的经验和效果,保证覆盖面,扩大影响力。

  三是与小微面对面,下沉小微企业服务重心,针对大多数小微企业金融知识匮乏、金融理财观念淡薄、金融信息来源渠道少、对金融机构业务缺乏了解等薄弱环节,北京银行南昌分行举办“送金融服务走进小微企业”活动,该行各基层经营单位将积极开展金融服务走进小微集聚区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举办银企对接活动和组织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积极开展金融服务进小微企业聚集区活动,主动将金融知识宣传送进园区、进商圈、进市场、进商会、进协会。通过此次活动,小微企业普遍感到更加贴近了银行服务,对银行的产品和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北京银行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金融监管要求,进一步探索和完善金融消费者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途径和新方式,把消费者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做实、做专、做强,为小微企业和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规范和强劲的金融动力。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