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限购"首令"登陆浙江台州 家居业面临重大考验

 2013年01月22日 09:59 莱州云峰家世界

9月,浙江台州将实施限购令,成为自住建部公布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以来,浙江首个施行限购的二三线城市。限购内容: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居民、已有1套及以上的非当地居民、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保纳税证明的居民,暂停购房。该信息已在台州政府网上核实。

台州出台限购令 第二轮限购城市台州率先开炮

二三线首限落地台州,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有迹可循。

据了解,台州房价虽然不及邻近的温岭,但其新房价格的涨幅近几年却极为惊人。04年台州新盘价在4000元/㎡左右,到现今已涨至10000-20000元/㎡,台州的房价完成了几次飞跃。直至今年年初,台州楼市还不断有千人以上参与摇号、日光盘的现象产生。自从温岭被限购,越来越多的温岭人到台州买房,这或许也是台州房价不断飙升的原因之一。

8月25日,台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将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通知强调,全市市域(含所辖县<市、区>)范围内的家庭和市域范围外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家庭,可在市区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对在市区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内家庭、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外家庭、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 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 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

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正式拉开面纱 影响即将全面来袭

对此,记者联线了居住于二三线城市的李****。她认为,这轮房产调控是对二三线城市地产市场的“围追堵截”,但并不会对本地户籍人士产生购房的敦促作用,只会加剧消费者的观望心态。“我们本身有户籍,限购令出台后也许房价会降,所以不会去抢购。”

另外一方面,房源紧缺的一线城市周边,原本限购令未波及到的卫星城市,则有陷入抢购潮的风险。记者调查了解,目前,在河北燕郊、廊坊等地,抢购房源者已经排成了长队。

此前,搜房家居记者也了解到,由于一线城市限购令的执行严格,家居市场出现局部晴雨,不少商家饱受限购之苦,因此不少家居企业已经将二三线城市当成了“救命稻草”,并大力布局。目前,这些举措尚未达到回收阶段,便已经遭遇新一轮限购寒霜。家居企业遭遇史无前例的挑战。

新闻回放:楼市资本逐鹿二三线城市

尽管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一些效果,但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整体仍呈上涨态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下降的仅有1个,二手房价格下降的也只有4个。

与此同时,受限购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市场重心发生明显转移,资金正从一线城市逐步转移到非限购或限购执行力度较轻的城市,而楼市成交量及价格上涨重点也随之转移至二、三线城市。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对全国100个城市的房价监测显示,今年1-7月,开发商拿地重心均向二、三线城市倾斜。以万科为例,其前7个月在二、三线城市拿地达760多万平米,而一线城市拿地不足100万平方米。

在此背景下,二、三线城市成为近期全国房价的“领头羊”。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7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可观。其中,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最高的为南昌,上涨9.3%,乌鲁木齐上涨8.9%位居第二,丹东上涨8.6%,而长沙、兰州、洛阳涨幅也均超过8%,石家庄、秦皇岛、牡丹江涨幅均逾7%。此外,沈阳、大连、厦门、昆明、西宁、桂林、韶关、常德、襄阳等9个城市房价涨幅也超过6%。而一线城市中,7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1.9%,上海上涨2.5%,广州上涨6.4%,深圳上涨4.7%。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