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竞争压力下 竹地板要主动把握市场

 2013年01月22日 10:01 莱州云峰家世界

对于竹地板行业来说,因为发展起步较实木、强化地板及其他建材要晚,因而其发展空间会更大,竞争程度也相对较弱。相对比较“依赖”外销订单的欧美家具、实木地板等建材品类,竹地板行业的“暂时弱势”在金融危机中反到成为“相对优势”,如能把握时机就能转化为市场优势了。

    中国的竹资源丰富,在资源型产品发展“收紧”和当下金融环境中,这方面的优势会更为醒目,因而“机大于危”的自信是有基础的。

    万民佩来自竹乡江西,在竹地板行业从业多年,向搜房网记者详细谈及地板行业的细分品类时,分析了一个行业现象:竹地板行业的小企业较多,大部分还没有形成成熟的品牌体系,在当下这一更为残酷的市场条件下,本身就不具备较强行业生存能力的“阑尾”企业就会有被加速“洗掉”的趋势,这就是具有相当产品、资金、资源实力的竹地板企业做强品牌的绝佳机会,当然前提是我们的竹地板企业不能坐等机遇上门,主动出击才能赢得“品牌机遇”。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