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各种地板样式 装扮不同家居风格

 2013年01月22日 10:09 莱州云峰家世界

地板是家装主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奠定家居风格的重要元素。木地板虽然花色繁多,但搭配起来还是有章可循的,无论是浪漫的欧式,还是怡情的田园,只要掌握了其中的规律,就能让木地板与整体家居搭配得恰到好处。

现代简约风格强烈对比色更显个性

现代简约风格体现了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生活态度,因此在挑选地板时可以随性一些,原木色、白色,或是浅色系列是常见的选择。

但若希望将地板搭配出个性,体现另类的家居风格,地板的选择可具有颠覆性。久盛木地板市场部经理苏伟强建议在颜色选择上,可大胆地选择撞色、对比色,如木地板的颜色与家具颜色形成强烈对比,白色地板搭配深色家具,或紫色地板配中性色家具。这些颠覆传统的设计,适合于个性较强的年轻人。

中式风格地板样式应传统为主

纯中式风格的装修,木地板的搭配常会选择以衬托家具的高档内敛为主,例如深棕色、咖啡色、深栗色地板等,再搭上配套地脚线,以及相近色调的门套,让整个家呈现出深沉的文化意境。

相对于传统中式的装修风格,新中式装修的表现形式相对活跃,它既有古典的韵味,也不失现代的明亮感。因此这类家居风格适合选择与家具或者软饰颜色相反的地板,用大面积的浅色木地板与深色的家具配套达到平衡的作用,以缓冲视觉上沉闷的感觉,如原木色、浅橡木色等。

田园风格纹理结构需自由奔放

无论是地中海田园风格,还是美式田园风格,它们崇尚的都是一种自然、自由、无拘无束的生活态度。

地中海田园风格追求的是一种明亮、简单、表现丰富的装饰。这类风格的地板可选择与家居相近的浅原木色、白色。而对于美式田园风格而言,它象征粗犷、奔放、自由,与之相匹配的木地板,较适合的颜色有烟熏色、咖啡色和原木色。除了颜色外,手抓纹理的运用能更丰富房间粗犷的视觉效果。

欧式风格地板花色以突显奢华感为主

对于追求高品质、高调生活的人来说,欧式风格是最适合不过的选择。欧式风格里,以巴洛克尤为盛行,它强调线条流动性和变化性,表现的是一种惬意和浪漫的生活感觉。要想驾驭好奢华的欧式风格,需要下一点功夫。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