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色差纠纷 买卖都“窝心”

 2013年01月22日 10:14 莱州云峰家世界

色差问题,是很多实木家具不可回避的问题,除非你买的是卖场里的样品,重新订货的实木家具都会和你看到的样品有色差。一旦遭遇色差纠纷,买卖双方都很窝心。对于购买者来说,如果颜色的差别度在合理范围内就罢了,如果超出心理预期或合理范围,这种大宗又不便宜的产品,肯定难以接受。对于商家来说,色差是天然材料不可避免的问题,因此遭遇退货,实在很冤。

事件:家具有色差 商家撤场了

记者接到消费者冯先生的投诉,说购买的实木家具送到家后,出现了色差问题。但此时店方已经撤场,样品全部处理一空,已无法对比货品与当时样货的颜色差距。冯先生找到卖场,坚持要求无条件退货,合同金额85920元。

卖场工作人员到冯先生家中调查后发现,色差问题倒并不严重。因为木种本身的特殊性,包括家具在内的木地板、衣柜等许多木制品都会有这样那样轻微的色差,而这也是许多主打原木产品的卖点所在,自然、环保。

从现场情况来看,比较严重的是,因为安装不当,冯先生购买的4个衣柜和2个书柜柜体缝隙过大,柜体不稳固。经过卖场牵头的多次协调及沟通,冯先生同意不退货,但要求一定金额赔偿。

分析:色差问题要在合同里约定

据专家介绍,作为天然材料,哪怕是一棵树上的木材,它的向阳面和背阴面也存在色差,这是无法避免的。

所以,实木类的家具有色差属于正常现象,商家应在销售合同中注明。一些可能因家具的专业性导致的消费误解,应该尽可能跟消费者提前说明。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