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俄对华出口原木一半为非法

 2013年01月22日 10:17 莱州云峰家世界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俄罗斯分会森林政策项目协调员尼古拉.什马特科夫估计,从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出口到中国的原木至少有一半来自非法来源。如果俄罗斯政府无所作为,未来3年内这种非法出口木材的现象不会减少。

什马特科夫近日在与俄罗斯工商会举行的圆桌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俄罗斯在联邦和地方级别上什么也不做的话,未来3年我们的非法伐木现象将很猖獗,很难期待近几年国际社会能够成功阻断非法木材的流通渠道。”不过,他也透露说,目前俄罗斯林业署正在制定的原木和木材国家清算管理体系将使局面往好的方向转变。

据什马特科夫称,从俄罗斯进口木材的主要是中国,其中,至少有一半来自非法来源。中国对俄罗斯木材进行加工后再转口供应给欧盟与美国。“如果《雷斯法案》与欧盟的法律将确实奏效,那么非法砍伐将逐步减少。”

报道称,欧盟2010年10月20日通过一项规章,对从事欧盟市场采购木材与原木产品的进口商规定了义务,并禁止欧盟进口非法与可疑来源的木材。该文件将于2013年3月3日生效。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