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跨境电商比服务拼物流

 2014年04月03日 03:45 

    近日,全国首个电商专业展“2014(广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下称“2014电商展”)在广州开幕。据南方日报记者现场看到,本次展会不仅有服务的展示,而且有大量互动环节,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据了解,本次展会设3个展区,6个会场,将举办近40场活动。有别于其他纯电商会议,展会同期举办活动将邀请传统企业电商业务的领军人、实际操盘人,向参会的传统企业传授传统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实践中的思考、经验和教训。据介绍,参展商中不仅有本土平台唯品会、梦芭莎,国内大型电商京东、苏宁、1号店、当当网等,也有亚马逊、ebay等全球知名电商企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带来的产品及服务,大大丰富了广东电商的全球视野。
  进入2014年,国内电商的整合潮进一步推进,各大电商平台格局基本确立,对于不少中小型电商和垂直电商而言,如何能够“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成为了最为迫切和关心的问题,在本次2014电商展上,“跨境电商”也成为了一个参会嘉宾讨论得最多的话题。
  根据美国尼尔森公司的调查报告,2013年中国拥有18000万消费者跨境在线采购351.9亿美元,到2018年消费者将增加到3590万,在线采购1600亿美元。庞大而快速发展的市场让不少电商创业者蠢蠢欲动,但是对于不少跨境电商自身而言,如何能够在跨境电商领域加强自己的服务提升竞争力则成为了一大难题。ebay大中华区首席战略官胡蓉蓉就认为,良好的用户体验依然是跨境电商们不可缺少的一环。“如果你想卖家居园艺类的,或者家具出口甚至汽车配件的出口,那么大的东西你怎么解决这个物流的问题呢?这是我们现在在提倡的做一个海外仓的概念,我们鼓励卖家把货先运到海外,把整个过程在没有卖出去之前,就已经完成了。这样你和当地的卖家比拼的也就是最后一程的时间和成本。”
  更加快捷的物流配送无疑能够更为打动消费者,但是在很多跨境电商看来,产品售后同样是困扰这他们的一个难题。“作为跨境电商售后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在Focal priace副总裁张志锋看来,虽然货品已经卖到了国外去了,但是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是跨境电商增强自身竞争力的一个不二法宝。“我们在国外找合作伙伴专门研究过中国跨境B2C网站的服务,结果对方对我们的服务很满意,他满意在哪里呢?不是因为我们的英文有多好,而是有一点我们做得让他觉得非常好。跨境购物消费者最担心的是什么?是买到不好的假东西。客户如果一旦买到了假东西或者不满意的东西,客户最想得到的是什么?肯定是退款,在这一点**们是做得最痛快的。”据张志锋透露,在合作伙伴做的调研当中,只有Focal priace的客服是最爽快地处理问题的,而不是讲了一大堆美好的承诺,但是给你拖了十天、二十天,甚至拖了半年都没有什么消息。在张志锋看来,提供完善的退款服务,虽然会增加一定的成本,但是带来的确是口碑的传播。“我们对一些小商品,基本上是买家觉得有问题我们立马就给他退款,客户就很满意,下次还可以购买,因为客户觉得即使有问题他不会有损失。”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