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传统方式逐渐转变 天津港物流地产模式优势初现

 2014年04月09日 08:58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中,天津港商业保税仓库有限公司树脂进库灌包量迎来井喷式增长,第一季度完成灌包量1万5千吨,相当于去年总灌包量的68.2%,预计今年总灌包量将突破5万吨。这得益于天津港发展国际物流业的新模式——把单一的传统物流业向物流地产业靠拢。
  天津港商业保税仓库是天津港保税区内第一家企业,曾经为保税区的成功辟建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但伴随着天津港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2008年经济危机使配送20余年的北京松下彩等公司相继破产倒闭、周边企业竞争愈演愈烈等因素影响,保税库效益逐年下降。
  “经过几年的探索,保税库走出了一条新的道路:使传统的单一物流行业向物流地产业靠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定新的发展方向后,保税库将4个5000平方米的大仓库分别提供给了瑞典雅克比公司、山塑集团、斯特远公司和卡特彼勒公司使用,将功能不完善的小仓库改造成为汽车展厅库。在严格执行海关、商检等部门各项管理规定下,由各进驻企业自己操作生产,保税库负责提供各种货代服务。
  目前,天津港商业保税库发展的物流地产产业优势逐步得到了显现。“2011年,我们在保税库完成树脂罐包8000吨,2012年完成11000吨,2013年完成22000吨。”山东省塑料工业有限公司天津公司总经理吴德峰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天津港进行加工,主要原因是这里有着优秀的集疏运体系,可以为内蒙古、东北、河北等地区的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该项目是山塑集团在国内投资的第一个树脂灌装生产项目,供货商为世界500强之首的美孚埃克森公司,最高年分装能力20余万吨,是目前国际较先进的包装生产线,这也为天津港发展国际物流产业新模式提供了新的经验。记者余璐通讯员刘和煦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