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物流行业:跨境电商带动跨境物流兴起

 2014年04月22日 09:51 

全国物流总额稳步增长,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依旧偏高

据统计,2013年全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97.8万亿元,按现价计算,同比增长11.5%;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5%,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在经历2013年中期的增幅低谷后,下半年呈现稳中回升的走势。

物流板块受业绩支撑和自贸区概念双重利好,2013跑赢大盘

整个2013年,物流板块指数以30%的收益率大幅度跑赢大盘。跑赢大盘的主要原因是物流龙头企业业绩得到兑现,再结合自贸区概念支撑,使得2013年下半年行情走强。剔除异常个股,板块整体估值由2012年底的27倍,提升到2013年末的43倍。

个股业绩分化,创新发力获得市场认可

截止4月15日,共有10家物流公司发布年报,其中7家公司净利润增长,3家公司净利润下降。整体盈利增长16%。其中象屿股份、怡亚通、飞马国际、外运发展增幅较大,而怡亚通和外运发展更实现了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净利润降幅较大的是恒基达鑫和中储股份。

跨境电商带动跨境物流业态的兴起

我们认为,未来的跨境电商必须配备高效通关物流,只有这样才能解决“跨境物流制约跨境电商”的问题。当地相关产业和企业将会被这样的政策吸引聚集,形成跨境贸易、物流、金融产业中心或区域中心。

从商业模式分析,我们认为未来跨境电商中的一般跨境模式具有明显的个性化、碎片化特征。这种撮合行为注定将要被互联网模式所改变。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