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2020年京津秦实现“一小时交通圈” 空铁联运物流中心

 2014年05月03日 03:01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需先行。近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科学编制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规划》,制定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实现与京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重点农村公路同步发展,实现客运快速化、公交化,货运物流化、网络化,着力缩短与北京时空距离,实现京津秦“一小时交通圈”,加快建立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打造服务首都旅游出海口
  目前,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正在谋划实施西港区邮轮邮艇码头和新开河港海上客运枢纽项目,通过游艇基地和游艇俱乐部建设,吸引京津高端客户群入秦,力争早日开通秦皇岛至唐山、天津高速海上客运及环渤海地区高端海上旅游航线,满足滨海高端商务区需求。
  同时,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在集装箱、散杂货、能源等物资运输中的合作;大力发展集装箱航线,拓展港口腹地、优化疏港通道,打通辽西、内蒙古方向陆路通道。
  打造对接京津大通道
  围绕完善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客运网,秦皇岛市积极配合国家和省加快推进京唐秦城际铁路、环渤海城际铁路和承秦铁路项目,争取早日形成环京津城际快速直达客运体系,实现秦皇岛到北京时空距离由3个小时缩短到1小时。
  围绕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秦皇岛市已启动京秦高速二通道前期工作,正在谋划北戴河新区经唐山至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昌经青龙至曹妃甸高速公路、京秦高速北戴河新区支线及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2020年前,基本形成对接京津的高速大通道。围绕畅通北戴河区域网络,已启动建设昌黎、抚宁、卢龙“通海公路”、北戴河至北戴河机场快速通道等项目,为北戴河及北戴河新区承接北京医疗、教育、科研资源转移提供交通支撑。
  打造北京分流备降机场
  秦皇岛市加快推进北戴河机场建设步伐,力争今年暑期建成通航;立足京津冀临空区域协同发展,积极培育北戴河机场航班航线,力争2020年前开通哈尔滨、成都、海口等23条国内航线,俄罗斯、韩国等7条国际航线。正全力打造以北戴河机场空港产业园为中心,北戴河机场通用航空基地及青龙、黄金海岸通用机场为重点的“通用航空城”,全面承接京津冀区域农林、旅游、救援等通用航空业务。
  打造零距离换乘客运网
  重点建设秦皇岛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北戴河新区、山海关区、昌黎县长途汽车站及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等场站;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建设,扎实推进城市公交向县区延伸,2020年前,公交分担率由现在的16.9%提升到30%以上。加快推进河北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北戴河分中心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打造京畿区域物流基地
  加速对接京津冀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龙家营物流园区、北部物流园区、秦东物流园区、山海关临港物流园区等4个已列入国家公路运输货运枢纽建设;加快推进京津冀物流一体化进程,形成以专线物流运输为特色,网络物流、现代商贸、农业物流运输与城市配送为骨架的现代物流运输体系,实现京津冀区域货运12小时通达圈,货流12小时送到各市县节点。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 请在24小时内通知我们莱州万通物流网,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