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恒旺工矿|济宁岩石电钻:三一旋挖钻机,引领桩工机械智能化新发

中国机械网 2014年07月11日 10:09 济宁恒旺工矿机械有限公司

           国内工程机械市场巨大的潜力吸引了众多国外企业进军中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升产品的可靠性及智能化水平,成为竞争取胜的关键。作为国内桩工行业的领头军,北京市三一重机有限公司,依托深厚的技术研发积淀,不断加强产品智能化水平,以高可靠、高智能产品,引领桩工行业技术创新,开启了桩工机械智能化新时代。

  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1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迎来了“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未来五年前景可期。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预计,到2015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总销售收入将达到9 000亿元。在广阔的市场前景中,众多行业外企业或资本涉足工程机械领域。同时,随着产业升级、出口拓展,我国工程机械集团为实现全球化发展,展开全球区域的竞争。

  在目前大量竞争者存在的情况下,大浪淘沙的局面不可避免,如何在更为激烈的竞争中占据市场制高点,赢得客户青睐?

  从第一台旋挖钻机下线到成为旋挖钻行业第一品牌,再到荣登全球销量冠军宝座,北京三一重机以持续不断的创新力,打破了国外桩工机械产品垄断市场的格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行业奇迹。

  作为国内桩工机械行业的领头军,北京市三一重机有限公司以其主导产品旋挖钻机连续六年国内销量第一的业绩,在国内桩工机械行业树立了标杆。三一重工副总经理、北京市三一重机营销公司总经理程桦表示,“首先是通过营销服务理念的不断提升,进一步深化营销能力,为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服务;其次,伴随着我国装备制造业的产业转移趋势,工程机械企业开始向具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业链方向竞争,企业应加强技术研发,制定积极的人才战略、资源战略等,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目前国内桩工机械产品同质化竞争加剧的时代,北京三一更是敢为人先,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依靠先进的技术及完善的工法服务,使设备的操作便利性、安全性、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大幅提高,开启了中国桩工机械智能化时代。

  技术及人才优势 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目前,在经济回暖、宏观政策的刺激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出现了高速发展的局面,但是一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模式仍以粗放型为主导,这种发展模式虽然能使行业在短期内获得高速增长,但也导致了行业对外依存度高、产品附加值低、竞争力弱以及产能盲目扩张等问题日渐显露出来。

  调整企业生产方式,实现产业由粗放型、模仿型、数量型向科技创新型、质量型、效益型的转变,提升工程机械产品信息化水平,加快产品的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以及远程故障诊断和通讯技术的升级势在必行。除此之外,企业在拓展新的市场领域的同时更要做到对既有产品线的科技投入,以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尤其在出口产品领域更应如此。

  北京市三一重机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到7%投入到研发中,2010年公司专利申请数量达到197项,实用新型专利104项,成为目前国内拥有专利最多的桩工机械制造企业。

  在产品智能化方面,以三一SR第二代旋挖钻机为例,产品采用了独特的主卷合流下放技术,可以双倍提升钻杆钻具下放速度;加压系统拥有的高低双速控制技术可以实现加速上提与减速加压双重功能,一次钻进就能够节约30%的工时。SR第二代旋挖钻机采用与川崎公司合作开发的泵控调速液压系统,该系统作为全球唯一的旋挖钻机专用泵阀,具有超高的传动效率和可靠性。三一泵车臂架专供高强度钢材在三一旋挖钻上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钻机的可靠性能。同时,为保证施工的稳定特性,三一旋挖钻采用了橡胶垫、弹簧、特种减震器等多种减震方式,可以在施工中全面吸收钻机震动。一机两屏、全球定位与远程专家故障诊断模块,不仅可以实时监测发动机的各项数据,还可以自动诊断系统故障并报警,对远程连线工程师进行作业指导,并对售后服务资源进行实时调配。三一旋挖钻机从作业到服务跟踪的智能化,为客户提供了更为快捷的服务。

  北京三一重机依托集团深厚的专业技术及人才资源积淀,凭借高效的现代化企业运作机制和持续的战略创新,实现了每年80%以上的高速成长。“在产品上,从运用于工民建市场的SR100、SR150等小型旋挖钻机到运用于高铁市场的以SR460为代表的桩径3.5米,孔深120米的大型旋挖钻机,北京三一构建了完善的旋挖钻机产品型谱,引领桩工机械产品向强入岩、多工法、高集成、区域化的方向发展。”程桦表示。

  工法支持 提升智能“软实力”

  科技为桩机智能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工法服务则通过因地制宜的施工方案及施工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设备的智能化水平。

  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全球基础施工领域的领导者”的企业,北京三一在不断进行产品研发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展桩工机械配套工法的研究,并成立了国内唯一的一个工法研究机构——三一工法研究院,该机构加强了北京三一“提供专业化基础施工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旋挖施工行业内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

  三一工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不仅已经在岩石钻进、碎石钻进、易塌方缩颈地层钻进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而且也较大地拓展了旋挖工法对不同地质的适应性。伴随着以SR360系列为代表的大型旋挖钻机的问世,三一工法研究院在大**、深孔桩旋挖施工领域的工法研究也同步展开。无论是应对深厚砂岩泥岩层的考验、还是面临江上施工2.5m孔径的挑战,无论是与国外品牌同台飙戏、还是和国内厂家同场竞赛,三一工法专家为每一台设备施工量身定制施工方案,工法服务为产品提供了更高的附加值,实践着了三一“一切为了客户,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承诺。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