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煤电钻济宁恒旺工矿淮北矿业铁运处运输生产创佳绩

 2013年08月30日 08:27 济宁恒旺工矿

淮北日报讯 今年以来,淮北矿业铁运处坚持以运输安全生产为中心,强化执行力建设,通过抓运量增效益、抓节约挖内潜等多项举措,截至6月底,完成煤炭运输2274.35万吨,超计划44.35万吨,比去年同期超运17.94万吨,实现了矿区铁路平稳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针对煤炭市场不景气,运输生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这一特殊困难。该处科学分析,积极应对,咬定全年完成4850万吨运量、各项成本费用支出比计划下降10%以上的目标不放松,制定下发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积极组织开展“保安全、促运量、增效益”解放思想大讨论、“共克时艰强管理、降耗创效保安全”劳动竞赛和形势任务宣讲下基层等活动,把当前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向全处职工讲清讲明,把战胜困难的信心传递到每一位职工,增强大家坚决打赢应对危机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按照“保安全、紧生产、限其他”的原则,该处大力实施成本管控机制,压缩非生产性开支,重新核定机车燃油、生产用电、材料消耗等指标,实行节奖超罚,降低成本支出。

  此外,该处狠抓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煤炭安全外运。在运输生产过程中,该处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方案,统筹安排装车作业和列车的编解取送,及时掌握各厂矿生产、存煤情况,积极与国铁、运销处、沿线矿井协调沟通,争取多拉多运。该处持续开展风险预控管理、危险源辨识、手指口述、问路式调车、班前礼仪等活动,提升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水平。此外,淮北矿业铁运处还坚持安全检查不断线,加强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和跟班添乘制度,积极开展日常机车、线路病害集中整治,对沿线重点地段及桥涵道口、道岔进行整修,实施机械化捣固养护,提高了线路运行的综合质量。(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