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拖车服务

 

爱车由于各种各样的情况出现问题,不能移动,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以下为您介绍爱车“趴窝”的紧急处理方法及注意事项。
方法一:叫救援拖车
在爱车“趴窝”的情况下,我们首先想到的往往都是叫救援,这是最常规最踏实的解决办法。呼叫114汽车救援热线:0633-7891114是最安全保险且最省心的方法。
方法二:自行拖车
不过在很多情况下,由于客观因素制约,我们只能自己拖车,必须要指出,这只是一个自救的途径,最好的方法是经常注意车辆保养,不发生这种情况。拖车对于很多驾驶者来说,都是听的多,做的少,虽然看上去较为简单,但实际过程我们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
拖手动挡车:手动挡车型没有限制,只要保证变速杆位于空挡位置,松开手刹就可以了。但是时速也不用过快,城市道路保持在40公里/时内,差一点的路况要使用更低的速度。
拖自动挡车:严格意义上来说自动挡车型不能进行拖车。不过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必须拖车怎么办?就是要尽量减少损失。和手动挡一样,变速杆要置于空挡(N)挡位置,松开手刹。对于自动挡车型拖车来说,速度越低、距离越短越好!在安全的有情况下最好走一段路停一会。因为自动变速箱在不启动的时候变速箱油是不循环的,内部的机械得不到润滑和降温,如果速度快距离长那么自动变速箱就会慢慢磨损至严重损坏。如果自动变速箱坏了,千万不要自行拖车,您可以拨打114汽车救援热线:0633-7891114呼叫专业救援拖车进行解决!
拖四驱车:关于四驱车拖车,您首先要知道被拖车的四驱结构是什么,因为四驱车有分时四驱、全时四驱和适时四驱几种。这里的原则是:可以解除四驱状态的可以进行自行拖车;不能解除四驱状态的切忌自行拖车!对于手动挡的分时四驱的车来说(普遍都是硬派SUV),拖车是没问题的,将分动箱切换到2驱模式变速箱切换到空挡即可;自动挡车型注意事项同上文“拖自动挡车”里内容。如果是分动箱带有空挡的车型就方便多了,将分动箱切换到空挡位置底盘部分和变速箱是完全切断的状态,即使是自动变速箱也不会造成损坏。而除了这两种四驱结构,其他的四驱结构车型,包括:全时四驱、适时四驱等都严禁自行拖车!否则会对四驱结构和传动系统造成严重伤害!这种情况一定要呼叫专业救援拖车进行处理
驾驶操作:拖车的时候,前车一定要考虑到后面拉着的车辆,起步和停车都要以“缓慢、平稳”为原则。起步要使用1挡,手动挡车型慢慢抬离合器使车辆向前缓慢滑动,自动挡车型慢慢松开刹车,直至松弛的拖车绳紧绷后,再正常起步。如果起步过猛,拖车绳很容易受伤,这是严重安全隐患。
安全车距:特别是软连接,长度只有5-10米,与道路上其他车辆要保持比平时更长的车距。
安全车速:公路上一般不要超过40公里/时,上坡、下坡和转弯等特殊路况不要超过20公里/时。另外拖车绝对不能上高速公路,这是极大的安全隐患,请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打开双闪灯:在拖车的过程中,一定要打开双闪灯,并且在道路的最外侧车道行驶,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
如果觉得总是奔波在各种高速路和一些不方便找救援的地方,不妨就在车里备一套拖车绳,主要起到以防万一的作用。另外,知道自己的爱车是什么结构,应该用什么方法拖是最关键的,最好对自己的爱车有一个透彻的了解,这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当然,终极办法还是拨打114汽车救援热线:0633-7891114这最保险、最安全的解决办法。
有效日期至:2015-01-01

企业简介  联系我们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