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现场抢修

 

爱车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和小故障,也许问题并不严重,但惹得麻烦却不少。怎么能够预防这类问题的出现?出现这些问题应该怎么进行处理?
第一、如果在行驶中爱车出现故障,首先应该判断发生故障部位,如果有经验及相关工具,可自行排除的故障可以自行进行处理;但如经验不足或不清楚故障位置,切忌自行维修,以免损伤爱车或发生人身危险。这种情况下应及时联系专业救援人员进行解决,拨打114汽车救援热线:0633-7891114请维修人员提供安全、专业的解决方法。
第二、车辆异常状况的提前发现:
1仪表异常:驾驶车辆时应养成常看仪表的好习惯,从汽车仪表上及时发现问题。如果在发动机正常工作过程中,仪表或指示灯突然显示异常情况,就表明车辆有故障。所以,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检查排除故障
2性能异常:车辆的性能一般指动力性、制动性、行驶平顺性、油耗等。若使用中,车辆性能突然变坏,就说明车辆有了故障,应及时排除
3声响异常:做为驾驶员经常和自己的车辆打交道,比较熟悉车辆的状况。因此,对于车辆突然出现的异常比较敏感。所以,我们不应忽视车辆在使用中突然出现的异响,应对异响部位及时检查,及时修理
4气味异常:如果车辆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出现焦臭味、过浓的汽油味以及其它异常气味,则说明车辆有故障。离合器片烧蚀时会有焦臭味;电气线路接触不良会引起焦糊味;过浓的汽油味有可能是存在着汽油渗漏,这也是非常危险的。所以,要根据不同的气味及时地作出判断,以便排除故障
5温度、间隙异常:车辆行驶中途停车时,要注意检查车辆各部位状况。如:摸制动毂、桥壳、变速器壳等。如果温度过高说明有故障。并注意检查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制动踏板自由行程、转向盘自由行程等是否符合标准数值,超出标准应立即进行调整。同时,要注意检查各连接部件的密封情况,看是否有渗漏现象。一旦发现有漏水、漏电、漏油、漏气时,应及时排除
第三、车辆常见故障处理:
1进、出水软管破裂:破裂不大时,可用涂有一层肥皂的布将漏水处包扎好;如破裂较大时,可将软管破裂处切断,在中间套上一个竹管或铁管,并用铁丝捆紧。
2风扇皮带断裂:例行维修每次都检查皮带,皮带每年最少要检查一次,每五年须予更换,就算没有磨损痕迹也须更换。车里最好带一条风扇皮带备用。若是皮带断了;不要尝试用绳子、尼龙索或电线充当皮带,这些代用品都不可靠。新式汽车风扇皮带运行时所受的拉力比旧式汽车的大得多,因此用来应急的绳索可能不消两分钟就扯断,碎索可能缠住装置或破坏其他昂贵部件,损失更大。如果没有后备风扇皮带可供更换,或者没有必需的装配工具,应该立即打电话向专业机构求助,如拨打1018汽车救援电话:010-66518888等。若是找不到电话,而又有急事要办,可继续开车,但首先让引擎冷却下来,通常要等半小时左右。引擎冷却后再开车,应该迅速换入高速档,引擎运转则尽可能慢。切不可连续驾驶五公里以上,否则引擎可能过热而严重损坏。行驶五公里后停下来,等半小时,让引擎冷却才再开动;就这样开开停停驶到修车厂。
3油箱损伤:机动车在使用时,发现油箱漏油,可将漏油处擦干净,用肥皂或泡泡糖涂在漏油处,暂时堵塞;用环氧树脂胶粘剂修补,效果更好。
4油管破裂:油管破裂时可将破裂处擦干净,涂上肥皂,用布条或胶布缠绕在油管破裂处,并用铁丝捆紧,然后再涂上一层肥皂。
5油管折断:油管折断时可找根与油管直径相适应的胶皮或塑料管套接。如套接不够紧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
6缸盖出现漏洞而漏油、漏水:可根据漏洞大小,选用相应规格的电工用保险丝,用手锤轻轻将其砸入漏洞内,即可消除漏油、漏水。
以上提到的解决方法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如条件允许还是应联系专业救援维修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查维修,如在现场无法进行维修,则应移至修理厂进行检修,以免对爱车造成更大损伤。
有效日期至:2015-01-03

企业简介  联系我们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