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换胎充气

 

半路遇上爆胎,又没有备胎或千斤顶等工具,无关自行换胎的情况下,请立即拨打114汽车救援电话:0633-7891114
如果车上有备胎,也可以按以下步骤自行更换:
1先把车子停在接近水平及安全的地方,启动警示灯。如在行驶时遇上爆胎,切记要保持镇定,双手要紧握方向盘,尽量将车子慢慢驶到安全的路旁停下。与此同时,驾驶自动档汽车车者,应将档位拨向P档,手动车应进入1档或倒档。下车后首先在车辆后方放置安全警示标志(不小于50M远),确保安全。具体安放位置一般是后备厢的储物板下。
2将存放在储物板下的后备轮胎和拆卸工具取出,做好准备。工具有千斤顶、扳手、挂钩等。
3用扳手将漏气轮胎的四个螺丝帽拧松,转动方向为逆时针,顺序最好是对角方向。考虑到女生力量较小,可以将轮胎方向向外打出,方便用脚去蹬扳手。螺丝帽拧松就可,不要将整个螺丝帽卸下。
4安放千斤顶,用扳手嵌入控制升降的调节螺丝,旋转后将车轮抬离地面。前轮换胎的支撑点位子在前车门前部附近,后轮则在后车门后部附近,用手就可以摸到。安放千斤顶时,应在平坦地面上,千斤顶接触面面大的基座向下,接触面小的基座卡住车底盘上突起的支撑点上,可把后备车胎垫在车底,以防车子突然跌下。
5车轮抬起后,将已经拧松的螺丝帽全部拆下,平行向外拉出轮胎,就可以将轮胎卸下。如果力量太小,可以脚踢轮胎上半部分,方便轮胎脱出;不可踢轮胎下半部分,避免轮胎突然翻下砸伤脚。
6将备胎滚到安装位子,先将车轮上的四个孔对准车轴上的四个螺丝,之后把车胎抬起嵌入螺丝,向内推进,拧上螺帽,拧紧方向为顺时针,顺序也是对角拧紧,由于车轮仍是悬在半空,所以螺丝是不能上至最紧状态。如果力气小,抬不起车轮,可对准位置后将千斤顶调低,嵌入后再调高千斤顶。
7备胎装好后,撤除千斤顶,当轮胎著地后便可再一次用对角形式逐一把螺丝锁紧,,女生扳不动可以像卸胎的时候那样,用脚蹬扳手至完全拧紧,确保安全。
8收起警示标志再离开
用备胎车速最好控制在80码以内
只要记住这些步骤,还有这些技巧,不管男生女生应该都能自己更换轮胎。速度慢点不要紧,总比等着别人救援要强。不过,备胎毕竟是备胎,只能应急,所以换好后车速最好控制在80码以内。之后,最好去4S店或者修理厂让专业人员检查下。
有效日期至:2015-01-01

企业简介  联系我们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