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中质量问题易在哪些地方出现

 2014年03月18日 12:35 

家装质量是每一个正在做家装或想做家装的人都最关心的问题。然而家装在哪些地方易出现问题,哪些环节会造成质量隐患,却并非每个人都十分清楚。为此记者请专业人士做了解答。
材料真假难辨直接影响家装质量
做家装首先得选好材料,而选材料也是让老百姓最头疼的事。据了解,目前的许多家装材料都有假货,甚至连钉子这样的小东西都有假货。许多装饰公司或施工队为牟取**,不惜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让一些**伪劣的材料进入到家装工程中,这是造成一些家装工程质量问题的最直接的原因。另外,许多消费者由于对材料缺乏了解,又常常图便宜,便会买回一些**产品,这也会影响到家装质量。
隐蔽工程问题最多
隐蔽工程主要是指水、暖、电等这些完成后在外边看不到的家装工程。对于隐蔽工程的施工,主管部门都有严格规定,如煤气管道不许拆改,暖气、下水的改造必须经过物业公司或房管部门同意等。但一些业主或家装公司却无视这些规定,擅自拆改管线,造成质量问题。
其他施工环节也会出毛病
家装是一个工序繁多的工程,每一个环节搞不好,都会影响家装质量。比如,在刷乳胶漆时,如果墙面处理不好,乳胶漆刷上后又会出现裂纹甚至掉皮现象。其他如木工活儿钉钉子时应该挂胶,钉子的长短要选择合适,木料的含水率不超过12%,不得有虫蛀、空腐等,这些细节都注意到了,家装质量才会有保证。
消费者不懂不要乱指挥工人做活
以上这些方面,需要消费者和质检部门一道,才能把好质量关。那么从普通消费者这一方面,还应注意些什么呢?
1.要先仔细了解材料,不要一味砍价。
在做家装之前,最好到建材市场转转,仔细了解一下各种材料的性能与价格,然后再做决定,而不要一味和家装公司砍价,价格砍得太低,那得到的结果只能是**的材料、低劣的工程。
2.不懂不要乱指挥工人做活儿。
在家装中常常出现业主不懂装懂对工人进行瞎指挥而导致纠纷的事。所以如果对工人的施工有疑问,最好找监理人员,这样既容易分清责任,也能避免盲目施工而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主材最好自己去买。
在家装中,有4类材料,即不定规格尺寸的材料(如地砖)、不定颜色的材料(如油漆)、不定形状的材料(如灯具)、不定价格的材料(如坐便器)最好自己去买,而不要包工包料全包给施工队,这样既少纠纷,质量也有更大保证。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