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费县:高效农业成为农民脱贫新途径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年08月18日 09:39 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费县胡阳镇以“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产品品牌化”为目标,不断提高西红柿产业的规模和档次,胡阳镇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临沂市第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区,第五届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金奖。胡阳西红柿获得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全国果菜行业百强地标品牌、全国果菜行业十佳质量信誉地标品牌,被评为互联网地标产品50强。

  胡阳镇党委、政府与上海蔬菜集团合作建设上海市外延蔬菜生产基地,一期覆盖面积1000亩,与上海蔬菜集团各大农贸市场签订销售协议,打通了农超对接的快车道。投资建设基地服务中心综合楼和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安装全程生产数字监控系统,并与上海蔬菜集团总部互联,建立起完善的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打造数字生态农业。通过外延基地的建设,为每个成熟的西红柿建立档案,粘贴二维码,进一步提升了胡阳西红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投资完成产业园45公里生产路硬化、绿化,建设拦河闸、桥梁、机井等水利设施,改建新式大棚,提高生产条件。邀请省农业专家教授到基地进行栽培技术培训,推广秸秆生物反应堆、生物有机基质栽培、碳能肥等新技术,发展西红柿品种多个,强化科技支撑;连续举办六届西红柿节,通过举办西红柿品质擂台赛、推介会、摄影、绘画和写生大赛,发展西红柿采摘游,带动了贫困户脱贫。

  通过上海市外延蔬菜生产基地的建设,有效解决了传统农业经营规模小、生产方式粗放、组织化程度低、劳动力科技水平低、服务体系不健全、产品市场竞争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胡阳西红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了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通讯员 刘敬兴 周一  编辑:刘蓉娜 责编:陈晨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