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豆飘香
浏阳特产分类

 
榨笋干
  • 名称: 榨笋干
  • 产地:浏阳大围山
  • 单位:500
  • 价格:28.00
详细介绍

 浏阳特产——榨笋干



    “康态”野生笋干系列采用浏阳大围山原始山林中无公害新鲜竹笋,经传统方法和现代工艺精制而成,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纯原生态食品。
    “康态”野生笋干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b2及磷、镁、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成份。中医学认为:竹笋性味甘寒,具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去烦、利尿等功效。深山竹林丛生地区人们之所以长寿,与经常食用竹笋也有一定的关系。

了解榨笋干
    榨笋干是一种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且味道鲜美的绿色食品,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b2及磷、镁、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成份。中医学认为:竹笋性味甘寒,具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去烦、利尿等功效。深山竹林丛生地区人们之所以长寿,与经常食用竹笋也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有些不法商贩为了增加笋干的重量,在加工过程中加入大量硫、焦亚等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的药物以达到其暴利的目的,给国内外的笋市场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甚至有些城市把其视为“毒笋”。
     近几年来,在政府和本行业各位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进行了一场彻底的清查活动,将数量达几百吨的毒笋干焚为灰,这才让健康的笋干慢慢的又一次端上了人们的餐桌。
     浏阳大围山风味基地生产的榨笋干是选用大围山野生毛竹笋为原料,采用传统的加工方法,经煮、榨、选、晒后加工而成,加工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保全了笋的鲜脆味美,干度达95%以上,发水后的重量1公斤笋干竟可达到7公斤多,在各类笋干中实属首屈一指,受到了国内外众多客户的青睐。

榨笋干鉴别方法
    鲜笋在加工成干品过程中,如加入硫磺则不易变质,且保水率高;加入硝亚则能给笋干漂白。故部分不良商贩在加工过程中加入硫磺和硝亚,以达到防变质、增重、调色的目的。加了硫磺的笋干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硫(so2),对人体健康影响极大,且竹笋特有的爽脆口味和营养价值全无,咀如木屑,成了“毒笋”和垃圾。故消费者要如何区别有硫和硝亚的笋干呢?大体上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区别:
    1、从气味上:加了硫和硝亚的笋干带有一股刺鼻的酸味。好品质的笋干是笋臭味里带有一股清香,这臭味经过水发泡就消失了。
    2、从颜色上:加了硝亚的笋干是淡黄或白色,看起来笋好像很嫩。正常的笋干应该是黄色或深黄色的(部分加了硫的笋干也会是这个颜色),样子不是很好看。
    3、从重量上:从感观上看笋干显得很干燥,但拿在手上却沉甸甸的,这笋一定是加了硫,因为加了硫的笋干保水率很高,表面却不显示有水份。没加硫的笋干拿在手上没什么重量,很大块的好笋干也就100克左右。
    4、从干湿度上:这方面不是个绝对值,但湿度大的笋干大部分是会有硫的,有部分做了保质防腐的可能没有硫;再说看起来很干的笋干也说不定是有硫的。
    5、从发泡后特征上:这是一个最容易区别的方法。把笋干放到水里去煮,煮得越久越容易辩认。有硫的笋干在水里煮久了笋尖部位会起糊或烂掉,煮的水也会变浊,且锅里会带有异味。没硫的笋干不管你煮多久都不会糊,且发好的笋带有弹性,还有一股浓郁的笋香味。

笋干发泡方法
    笋干发泡是需要花费点精力和时间的。为了加快发泡,可以把笋干放锅里用足量水煮(用高压锅会更快些,一般一个多小时就差不多了),煮到笋干体变4倍大以上,且笋体柔软有弹性即可。发泡好的笋放在清水里活几天都不会变质,只需每天换水即可。 


服务条款  意见反馈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企业简介  网站管理  技术支持—浏阳114黄页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