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豆飘香
浏阳特产分类

 
花豆
  • 名称: 花豆
  • 产地:浏阳
  • 单位:500克
  • 价格:35.00
详细介绍

 浏阳特产——花豆



    花豆,又名肾豆,因其表皮呈规则形状如肾脏,全身布满红色经络花纹而得名,被当地人称为神豆,相传为朝廷贡品,长期食用具有滋阴壮阳、强身健体、倍增力量等功效,别名又叫相思豆、花纹豆、老虎豆、祛湿豆、荷包豆、红花菜豆、龙爪豆、大白芸豆、 雪山豆等,因种子褐红色间白色花斑,俗称花豆。迄今有二千多年的历史,属罗霄山脉一年生藤蔓作物,100g干豆粒含水9.8—13%,淀汾含量58—63%,蛋白质含量17.3%—18.1%,维生素B10.56毫克,维生素B20.14毫克,钙139毫克,是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高淀粉高蛋白质无脂肪的保健食品,具有健脾壮肾、增强食欲、抗风湿的作用,对肥胖症、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动脉硬化有食疗作用,最为神奇的是花豆能把各种肉类中的脂肪降低,实为神奇的煲汤佳品,在民间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称。花豆的营养相当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8%和多达17种的氨基酸,具有补血补钙,和治疗冠心病的功效,是豆中珍品。花豆又是筵中美味佳品,炖鸡肉、炖排骨特别开胃。该豆只有湖南桂东的部分山上能培植长豆,系藤本作物。粒大,适宜在海拔700-900米高地种植。曾有人把其种子播种于郴州、长沙等地,只开花不结果,为桂东特产。近年的种植规模有扩大,很有开发价值。
  花豆的茎为蔓生类型,需搭架种植,其根系发达,主根入土较深,比较耐寒,适合种植在600—800米海拔的旱土和水田中。花豆对温度要求较为严格,低于16℃或高于35℃都不宜生长,生长适温为25—28℃,生长较好,产量较高。其果实扁平成肾脏形,似扁豆,但幼嫩时荚壁即硬化,豆粒有白色和红色经络条纹,色彩斑斓。桂东山水青秀,气候宜人,被列为了国家生态示范县,生态环境极佳,加上这里大部分地区为砂壤土,腐殖质丰富,适合花豆的连片种植,产出的花豆品质优越。


 


服务条款  意见反馈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企业简介  网站管理  技术支持—浏阳114黄页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