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豆飘香
浏阳特产分类

 
土猪(土八戒)
  • 名称: 土猪(土八戒)
  • 产地:浏阳
  • 单位:500克
  • 价格:9.00
详细介绍

浏阳土猪    土八戒

 



“土八戒”饲养法
  谢万坤在不断总结农民传统的煮潲喂猪方法的基础上,结合自己10多年的养猪经验,研创出一种无激素、无任何添加剂及有害物质的“土八戒”粉料饲料,再引进黑麦草、苜蓿草、枸树叶
  以及利用农家蔬菜叶、糠碎等料合理配比,优化了煮潲喂养工艺,用自行研制的节能灶产生的蒸气将冷水冲沸,并按1:1的配比冲熟“土八戒”粉料饲料,待饲料冷却至40℃左右时喂猪。

给生猪端上“水果拼盘”
“土八戒”首创水果喂养法提高肉质
  “在临近出栏的2个月里,每天给猪喂上1公斤水果,可以保证其肉味鲜美可口,而且不塞牙缝。”近日,市天龙“土八戒”养殖专业合作社研究出了一套提高猪肉口感的养殖方法。
  “无公害猪肉生产相对容易,而将无公害猪肉的口感提高却有些难,我们经过试验研究发现,给猪吃水果是提高肉质不错的途径。”昨日,在蕉溪万丰养殖场内,场长周湘淮给100头“土八戒”无公害生猪喂完饲料后,又认真地将苹果、梨子、香蕉打碎成汁,然后将果汁倒入了食槽中。据他介绍,这种饲养方法是天龙“土八戒”养殖专业合作社研究出来的,合作社董事长谢万坤先生曾于1981年在我市办起了第一个个体百头养猪场,有着28年的养猪经验,该社养殖的生猪,全部是在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和激素的情况下,将传统的青料、谷粉、糠为主体原料,加上现代科学成分,添加适当的豆粕、玉米、麦麸之类的物质煮熟喂养。采用这种土方法喂养出来的生猪,其肉质虽然绿色无污染,但口感还是达不到一些高档食客的要求。为了提高“土八戒”猪肉的口感,今年合作社养殖人员开始尝试让部分生猪每天吃一公斤的水果,发现这批生猪出栏后肉质果然鲜美了不少,而且连肉汤也带有胶质感。
  “既要吃放心肉,又要味道好,不使用任何激素和添加剂,每头生猪出栏时间比其它饲养方式的生猪延长2个月。我们做了很多调查,比方说宁乡的流沙河土猪和广东籍北大大学生出售的‘一号土猪’,其肉价每斤比市场价分别高出了7元和10元,产品却还是供不应求。而我们熟料喂养的无公害‘土八戒肉’,上市后价格高出市场价4元一斤,这样每头猪返回利润300至500元,经济效益还是很乐观的。”谢万坤称,现在“土八戒”已经受到了我市诸多农家乐和酒店的青睐,目前已有15家餐饮企业和合作社签订了长期订购合同、“现在还在试验阶段,每天只有一头猪出栏,目前这样的猪肉有些供不应求。但是,过3个月,我们的产品就可以进超市,届时,市民可以在超市买到这样的肉产品。”


服务条款  意见反馈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企业简介  网站管理  技术支持—浏阳114黄页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