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资讯

浏阳土八戒系列产品

浏阳“土八戒”火焙鱼 鱼肉鲜嫩 辣椒爽口 高级配料 美味诱人 配料:活鱼、食用盐、料酒、味精、天然香料 保质期:保存于干燥阴凉处六个月 使用方法:火焙鱼一般蒸或油炸着吃。吃前先将火焙鱼泡上十分钟,将香味泡出后,或放红辣子、豆豉、紫苏加醋慢火蒸半个小时,或将油烧开后油炸。蒸的火焙鱼软、香、甜, 油炸的火焙鱼脆、酥、香,各有特色,均是开胃之菜。浏阳乡下人家中最丰富美味的菜肴就是火焙鱼了。家家一年四季不管严寒酷暑,只要有时间都会到池塘河流中去抓鱼崽,抓鱼时往往一家老小都出动。鱼崽游荡在水草、石头缝中,一家人围拢扑抓

《每日农经》 全国农产品展销行·福建 惹人爱的肉包子

《每日农经》 20111227 全国农产品展销行·福建 惹人爱的肉包子

 
又是腊肉飘香时

 2009年05月18日 01:08 

气温一天天降下来,又到了吃腊味的时令。散发着乡土和家常气息的腊味是冬天赋予人们美食,一个“腊”字,既能感觉出逐渐临近的年的味道,似乎又能体会到扑面而来的冬天的肃杀凉意。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年代,“不时不食”的界限似乎已经越来越模糊,以前是“腊月食腊味”,而如今却是一年四季在超市都可以买到,什么时候都可以吃,但一到腊月,唇舌间依旧有一种想吃腊肉的冲动,对腊肉如此守望可以说是为了保护历史文化,也可以说是我们想延续那份传统的美食文化。

又是腊肉飘香时
  腊肉,是将经过腌制的咸肉,在烘房中经火烘或烟熏而成的肉制品,其历史悠久。腊肉种类纷呈,著名的品种有广式腊肉、湖南腊肉和四川腊肉。广式腊肉以腊腩条最闻名,是以猪的肋条肉为原料经腌制、烘烤而成,具有选料严格、制作精细、色泽金黄、条形整齐、芬芳醇厚、甘香爽口等特点;湖南腊肉,亦称三湘腊肉,是选用皮薄、肉嫩、体重适宜的农家猪为原料,经切条、配制辅料,腌渍、洗盐、晾干和熏制六道工序加工而成,其特点是皮色红黄、脂肪似腊、肌肉棕红、咸淡适口、熏香浓郁、食之不腻;四川腊肉,是将肉切成条状,再经腌渍、洗晾、烘制而成,成品具有色红似火、香气浓郁、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等特点。
  有人说,湖南腊味与广式腊味相比,多的是一份朴实,少的是一份矜持。湖南人在年终普遍具有做腊肉的传统,之前记者在花都的部分湘菜馆采访,也曾尝到一些腊味菜式,不过基本上分不出到底是广式做法或是湘式做法,此次在花都新华路花都电影院门口一酒楼吃到的几款纯湘式腊味菜式,与别的腊味菜式相比,感觉上还颇有些可圈可点之处。
  这家新开张才几天名为“浏阳人家”的酒楼,不仅菜式风格另类,而且整个酒楼的感觉也别具一格。一进入大门,小石磨流水和清淡的农家设计就颇能惹起人们的新鲜感和好奇心,而步入二楼的大堂之后,大气而雅致的厅堂、明亮却不失柔和的灯光让人心生愉悦,如果说来这里吃湘菜,却让人觉得和通常湘菜馆有天壤之别,这视觉上的另类可能是“浏阳人家酒楼”故意给食客的另外一重意外吧。
  这里的菜式是地地道道的湖南风味,厨师是清一色的湖南浏阳人,不仅如此,连烹饪所用的原料,也是从浏阳发运过来的。总厨寻和峰师傅年仅30岁,被老板誉为“厨师天才”的他,此前曾在浏阳、深圳的酒店当总厨,由他掌勺,出品原汁原味,自然不成问题。
  据寻师傅介绍,浏阳土家菜,口味主要以腊、干、酸、野为主,且在土家荤菜中,以腊味为最。腊猪肉、腊野山羊、乡里腊鱼是这里的招牌菜,特别是腊肉火锅是该店点击率较高的,原料采用浏阳农家做成的腊肉,加上土豆炖制而成。寻师傅告诉记者,在该酒楼,除了腊肉是从浏阳运过来的,配料也是从浏阳运过来的。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意见反馈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企业简介  网站管理  技术支持—浏阳114黄页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