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节生地黄排骨汤

 2013年02月14日 05:05 文

**藕节是藕茎与根茎连接的部位,其干品亦为中药。中医认为有收敛止血、凉血散瘀的功效,为调理各种热性出血的食疗之物。中药生地黄能清热泻火、凉血养阴;黑木耳能润肠通便、凉血止血。加入甘润的蜜枣和补益的猪排骨为汤,能清热凉血、养阴止血,对秋暑干燥时的痔血者,及月经过多,或淋沥不尽兼见口干口苦、烦躁易怒、便秘等有辅助治疗作用。但脾胃虚寒、经漏或血崩属气虚者慎用。

****材料:鲜藕节100克、生地黄30克、黑木耳10克、蜜枣2个、猪排骨4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洗净。藕节刮皮去须;蜜枣去核;猪排骨切段。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宾馆地图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