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车虽然简单可也有玄机

    很多车主说这养车就跟养孩子一样,好不容易弄个亲生的,自然在条件许可范围内什么都给最好的。勤保养、勤洗车、勤收拾一丝不苟,是不是所有“关爱”对车子都有效?汽车维修专家提醒车友,千万不要爱车不成反成害车。
  提起“热车”,也许大多数司机都会不屑一顾。热车谁不会啊?可是也有人较真,早报车盟论坛(www.zaocar.cn)一位网友就提问“现在这个天气热车究竟要热多久才合适,是不是温度越低热车时间就越长?”夏天热3分钟,那冬天又热几分钟?是不是热车时间要随温度而变化?别人的桑塔纳要热10分钟,我的车是奥迪,是不是不要热这么长时间?是不是热车的时间越长,对发动机越好?
  园林汽修的李工程师告诉记者,热车的标准不是看时间长短,而是看车子的怠速,与车子的新旧、气温的高低没有多大关系。一般车子启动后的怠速为1000转,回落到800转的时候即可出发。原地热车是件有利于汽车发动机的好事情,特别是在冬季外界气温低,就更有必要对车辆进行热车。有些老司机认为,也可以慢慢开行中热车。但“行进间热车”并不是一件想当然的事情,汽车启动后不能马上行驶,因为刚启动的汽车怠速相当高。正确的做法是让车在自然怠速的情况下直至水温开始上升,怠速恢复到正常水平后再出发。
  心急的车主也不要以为踩空油门可以让预热时间缩短,相反,轰空油门扰人清梦不说,而且令引擎快速磨损,不仅费油,对发动机的损害也是极大的。

 

有效日期至: 2008-08-25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