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追风族 08年最具人气新上市车型点评

搜狐汽车 2008年07月26日 02:34 

    时间到了7月,2008年也已经过去了一半。在经历了太多的天灾人祸以及成本上升油价飙升之后,我们所关注的车市也在悄悄发生一些变化。往往上半年厂商惯用的大幅降价促销手段已经被新车密集上市所取代。这样做的好处不言而喻。一是可以转移消费者对于现有车型价格的过度期盼。二是借新车亮相提升品牌关注度,作为新龙头产品带动旗下更多车型产品的销售。

  一、经典传承--新飞度

  指导价格:8.68万-12.98万

  人气指数:★★★★★

新一代飞度

  先不提新飞度,就老款飞度而言,上市3年多一来,销售一直都比较火热。要问这其中地诀窍,不外乎外形内饰时尚,动力省油,驾驭轻松等等因素。尽管现有销售数字并没有让飞度产生疲惫的市场倦意。不过老飞度仍然让我们感觉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后刹车的鼓刹配置,以及外观、空间的表现。因此在当前小车激烈竞争的时刻,新飞度的到来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立马超过雅力士成为新人气小车。

新一代飞度
新一代飞度

  新一代飞度轿车在高度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车身长度、宽度和轴矩分别达到3900mm、1695mm、2500mm,比上一代飞度分别增加了55mm、20mm、50mm,而常规尾箱容量达到380升。从空间的角度看,相比上一代产品,新飞度改进是针对能够成为一款拥有足够空间、适合家用的小型车,这种改进在新车的实用性方面予以了提升。

  此外,“全方位的视野提升”是新一代飞度的又一个特点,新车车头前伸,并通过收窄化的A柱设计,使得前风挡玻璃面积得以增加,前方视野增加了10%,侧三角窗的面积增加为上一代的三倍。由于后排座椅采用了可嵌入式头枕,后部视野提升为30%。

新一代飞度
新一代飞度
新一代飞度

  新飞度的内饰在老款基础上,实现了时尚和经典转承的完美结合。更重要的是对性能的提升,1.3新飞度动力最大功率达到了73千瓦,最大扭矩127牛米,性能几乎可以媲美国内主流的1.6排量的车型。5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备,比以前的CVT变速箱驱动力更大。而且对比同级大多数配备4速变速箱小车,新飞度的加速平顺和节油性能仍然值得期待。同时,新飞度1.5车型采用了四轮碟刹系统,制动安全表现也进一步提高。综合来看,一款时尚节油而且空间更有所提升的均衡小车成为关注焦点也就理所当然。

 二、打造平衡--新凯越

  指导价格:10.38万-14.98万

  人气指数:★★★★

新凯越

  凯越作为“新三样”车型的代表之一,无论是外观以及空间、质量还有动力表现都非常适合普通消费者的选择。加上良好的口碑以及三厢、两厢、旅行车三种不同风格的车型一齐上马,凯越多次蝉联紧凑车销售冠军就不奇怪了。新凯越就是在这种优越的良好销售环境中诞生的,虽然先天不错,但这仍然是一场赌注。因为没有人可以预料新款一定会被消费者和市场所接受。

新凯越
新凯越

  新凯越最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外观革新,整体造型更趋大气雄厚,同时也显得更富视觉冲击力。同时,新凯越的内饰改用了深灰/米双色的普遍搭配方案,对于家用车型来说是个不错的常规选择。重要的是,凯越终于放弃了过于保守的平面常规仪表设计,新的双炮筒渡鉻仪表对于购买力日益增强的年轻消费者是一个极大的诱惑。

新凯越
新凯越
新凯越

  动力从老款凯越身上,许多消费者都清楚,只是满足代步需要而已。谈不上什么操控和澎湃勃发感受。而新款正是维持了老款的特点。不过是增加了一些扭矩指标,3600转的峰值扭矩变化对于市内驾驶而言,加速表现有了一些提升。虽然大多数人仍然不会认为这是新凯越的一大卖点,不过皮实耐用的传统仍然在新凯越身上得以继承。成熟的变速箱和底盘也和动力一样再一次继续在新凯越上服役。上市一来,销售数字的火爆再一次证明了新凯越仍然得以继承老凯越的衣钵而受到国人的青睐。

三、空间取胜--悦动

  指导价格:9.98万-12.98万

  人气指数:★★★

Elantra悦动外观实拍

  从悦动的外表来看,我们已经很难再找到旧款伊兰特的影子,体形更大,感官更运动。对比老款,悦动已经开始更多的学会用圆润的变化来取悦新的购车消费群体。毕竟新三样的时代已经开始慢慢消逝,所以外观改变是不可避免的现状要求。

Elantra悦动内饰实拍

  悦动内饰也摆脱了以往伊兰特车型的陈旧和过于老气的风格,虽然设计得比较简单,用料也没什么特色,但是整体提升效果与伊兰特比起来就要好得多。只是配置方面并没有突出的亮点,应该用一般来形容。改变外观和内饰的做法,虽然老套,但对于热销车型而言,无疑还是有较大的作用

Elantra悦动外观实拍

  虽然动力和变速箱仍然沿用了伊兰特车型的成熟技术。但悦动的车身尺寸进行了全面升级,为4542mm×1775mm×1485mm,轴距为2650mm,这个尺寸在紧凑型车里是非常有优势的,与现款伊兰特4525mm×1725mm×1425mm,轴距为2610mm的标准相比,无疑悦动的实际空间感受更进一步靠近中型车。这是大受国内普通紧凑车消费群体青睐的做法。也给悦动赢得了每月超万辆的巨大回报。

  让人遗憾的是,悦动后悬挂系统彻底放弃了伊兰特车型原有的双联杆式结构,转而采用构造更简单的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结构。这类半独立悬挂的好处是,结构简单、成本低并节省空间,承载能力好,缺点同样突出,比如舒适性不够好弯道车身侧倾较大,极限操控性有所下降。但对比空间所带来的更大优势而言,似乎国内消费者并不过多的抱怨。毕竟更高价格地卡罗拉也采用了类似悬挂结构。

 四、安逸生活--朗逸

  指导价格:11.28万-14.98万

  人气指数:★★★★

朗逸

  在朗逸上市之前,上海大众旗下一直没有一款像样的紧凑车型。而另一家一汽大众手头却有新宝来和速腾。紧凑车一直是家用市场最为火热的关注对像。虽然明锐加入了上海大众旗下,但一直想把斯柯达打造成主力车型品牌。单独的斯柯达营销网络的出现就极好的证明了德国人慎密的心思。所以明锐之后,上海大众仍然缺乏主力紧凑车型。在这种市场需求和厂商空白相互作用的情况下,朗逸得以诞生。

  作为新上市车型,朗逸外观大气却不失优雅,时尚却蕴含灵动。前脸辉腾似的隔栅与哪吒式的前大灯和谐搭配相得益彰;侧线条大气,隐含灵动的腰线;内饰精致而不失严密,时尚大气而没有标新立异。立马吸引了大批喜欢德国车的消费者关注。

朗逸
朗逸
朗逸
朗逸

  主要性能方面,朗逸动力、变速箱仍然沿用了大众一贯成熟的技术,表现出追求稳定和舒适的居家生活代步用车风格。而底盘方面,朗逸并没有采用大众体系内最先进的PQ35平台,而是使用加长的PQ34平台。虽然这不是最新的底盘结构,它的优势是大大节省后部空间,同时也大幅降低了制造成本,但是功过相抵,舒适和操控难免有所影响。

  朗逸的全新面孔给了消费者更多好奇同时,实际上,他也用更低的价格和更大的轴距(2610MM)优势作为速腾和明锐的低端补充产品而存在。和即将上市的08款宝来一样,朗逸的确有足够的理由让人为之期盼和关注。

 五、志向远大--新一代天籁

  指导价格:19.08万-33.28万

  人气指数:★★★

新天籁外观图片

  在我们看来,新天籁主要的进步在于三个方面。首先是外观通过修改原有车身,放大外部尺寸,比如新天籁车身长度从老款的4845MM增加到了4930MM,而宽度也相应由1775MM增加到1795MM。不仅让横向空间以及纵向空间有了更舒适的拓展,关键是更大气更豪华的感受。在关键的指标上,新天籁并没有提升轴距,仍然保持2775MM的设计,相必这能够更好的利用上台车型的底盘。

新天籁外观图片

  其次是内饰的改进, 新天籁的内饰依然走着家居风格,深红色亚光木制面板也继续成为了它的主打材料,从视觉效果到手感上,它都能给人显档次且材质细腻的感觉!中控液晶大屏幕是一个较大卖点。在原有基础上,新天籁的内饰更加体现出家居温馨感受。这一点相当重要。新天籁的战场主要是争夺国内经济消费实力较强的消费群体。而不是单纯的政府以及商务用户。所以家居风格内饰是一个极大卖点。

新天籁外观图片
新天籁内饰图片

  最后则是性能的提升。新天籁是一款注重舒适性的车,这一点从它的驾驶风格上也可以感觉到。低速下,方向盘力度很是轻盈,非常适合城市中驾驶!而一旦进入高速状态,力度便会有所增加以提高驾驶的稳定性;由于具有CVT技术,新天籁的行驶感觉相当安静、平顺,加速也非常线性。在大油门状态下,变速箱的反应会感觉不慌不忙,加速力度并不突然,没有了大幅的顿挫感和转速拔升,驾驶它会多多少少损失一定的动力感受,不过也换来了它享受般舒适和安静。

  在老款天籁不错的舒适方面,新天籁更佳加以发扬,并且有了更恰到好处的改进。虽然这些都令人们产生足够的好奇感受。但实际上,作为小改款产品,新天籁最主要的吸引之处,就是要挤进由领驭,雅阁以及凯美瑞领衔的中型车前三名范畴。这多少让人感觉其雄心壮志,因此颇受关注。但问题是,一向处于二线竞争的中型车天籁,真的能够凭借新形象取得更大的成功吗?相信不久的市场销售数字会给我们答案的。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