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经开区成全市商用汽车建设基地

 2015年10月16日 06:30 

【摘要】万州经开区天子园组团被确定为重庆商用汽车特色产业建设基地。并力争通过5年时间(2015至2019年)汽车产业实现产值达到200亿元。

    三峡传媒网讯(记者 周麒麟)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重庆市经信委公布全市特色产业建设基地名单,确定万州经开区天子园组团为重庆商用汽车特色产业建设基地。并力争通过5年时间(2015至2019年)汽车产业实现产值达到200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万州经开区将汽车制造产业发展列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确立了围绕引进汽车整车技术——关键零部件本地配套——研发新产品——销售服务产业链发展战略。除了做大做强长安跨越以外,还将通过积极引进1至2家整个企业,配套引进发动机、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变速器、车桥、车厢、车架、座椅、内饰件、车灯及车辆灯具组合灯配套生产企业入驻。
    根据产业规划发展,经开区力争通过5年时间汽车产业实现工业产值达到200亿元,全力打造成为三峡库区汽车产业基地。目前经开区汽车产业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除了加快盘大盘强长安跨越外,长安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迪鹿特种车改装项目一期工程、北汽福田和东风特汽等项目有序建设与实施,初步形成了汽车产业发展大的构架。
    “尽管目前我们汽车产业规模较小,但通过对产业链进行整合、吸引大量配套企业入驻,汽车产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在我区发展汽车产业,有利条件非常多。首先是区位优势。我区地处三峡库区腹心,交通条件优越,不仅高速公路网日益“四通八达”,而且长江水路运输的便利为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创造了条件。汽车产业形成后,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产品,还可销往陕西、湖北等地。其次,我区及周边区域具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第三,重庆三峡库区是国家支持形成的政策洼地。西部大开发、库区后续工作规划正式启动、统筹城乡试验区、“一圈带两翼”发展战略、对口支援等六大扶持政策等,增强了企业落户的吸引力。第四,除了长安跨越这一整车龙头企业已落户我区经开区。我区同时也具备房车、专用车等整车项目入驻的条件。
    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万州经开区天子园组团被市经信委确定为全市商用汽车特色产业建设基地,将对汽车产业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免费关键字推广  建站流程  万州114黄页  达州114黄页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