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要发3500万红包 商贸企业快来领

 2015年10月22日 03:12 

摘要】万州今年要拿出3500万元商务发展专项资金,鼓励商贸企业盘大盘强,现在就可申报了。

    三峡传媒网讯(记者 汪佳 通讯员 李崇荣)好消息,万州今年要拿出3500万元商务发展专项资金,鼓励商贸企业盘大盘强,现在就可申报了。昨天,记者从万州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万州增加了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由去年2000万提高至3500万,从贷款贴息、商业服务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商务经济稳增长等方向加以支持。
    去年,为加快建设渝东北地区商贸物流中心,促进商贸流通产业和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万州**了《万州区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安排使用方案(试行)》,由区级财政每年安排商务发展资金2000万元,促进万州商务经济稳定增长。今年,商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始了,在资金方面有了一定调整,资金安排总额不超过3500万,其中包括新增粮油储备费用1500万。
    今年,到底如何申报呢?记者打探到,各商贸流通企业对照企业申报条件、资金扶持方向及标准,于2015年11月5日前报送《万州区2015年度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纸质件和电子件,待初审后再组织开展申报材料编制、审查验收、研究确定社会公示、资金拨付等工作。
    解 读
    不同领域给予不同补助标准
    ●贷款贴息
    一般每个项目贴息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该项目年度利息总额的50%,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商业服务设施
    对投资新建专业市场单体经营面积在2万平方米、4万平方米、6万平方米以上的且自持的投资者,分别一次性给予产业扶持资金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
    对引进中国500强企业整体经营购物中心,单体建筑面积在2万平方米、5万平方米、10万平方米以上且自持的投资者,分别一次性给予产业扶持资金30万元、50万元、80万元。
    对城区菜市场建设和管理、乡镇农贸市场建设、城区基础商业设施完善等民生商贸项目,每个项目安排20—5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对新建的标准化肉菜直销店,每个一次性补助2万元。
    ●现代服务业
    对被国家酒店酒家评审委员会评定为白金五钻、五钻(国家特级)、四钻(国家一级)酒家经营者,分别一次性给予产业扶持资金20万元、10万元、5万元;对被评为市级商业特色街、市级美食街、市级特色夜市街的镇乡街道,一次性给予产业扶持资金10万元。
    对获得国家、市、区级知名品牌或企业(中华老字号、巴渝老字号、重庆餐饮50强、重庆商贸流通企业50强等)的,一次性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5万元。
    对企业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或楼宇),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及以上,具备电子商务企业运营所需的配**务设施,且电子商务经营企业入驻面积率达60%及以上的,按照园区实际投资额最高20%给予园区主办方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对企业建设独立电子商务应用平台,投资额不少于50万元的,给予项目实际投资额最高20%的一次性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自建第三方交易支付平台,年度网上交易支付额首次突破1亿元,当年给予50万元的奖励;后续每同比增长20%奖励10万元,以此类推,最高奖额为100万元。
    对与万州区电商企业签订合同的快递物流企业,配送的全区生产的农副产品、工业品,按照出港1元/件的标准进行补助,最高额度为30万元。
    ●商务经济
    对在区设立的全国性大中型企业总部或商品销售中心,一次性给予产业扶持资金50万元。对年销售额(营业收入)增长超过30%、统计制度健全的成长型商贸服务企业,每年给予1—10万元资金扶持。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免费关键字推广  建站流程  万州114黄页  达州114黄页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