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桐元天然气储配站一期工程昨投产运行

 2015年10月25日 04:55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应艳丽)冬季天然气压力不足问题今天就要和万州市民说“拜拜”啦!10月22日,记者从万州区天然气公司了解到,昨日,位于万州经开区九龙村的桐元天然气储配站一期工程

    本报讯 (记者 应艳丽)冬季天然气压力不足问题今天就要和万州市民说“拜拜”啦!10月22日,记者从万州区天然气公司了解到,昨日,位于万州经开区九龙村的桐元天然气储配站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产。万州天然气公司日输气能力将从40万立方米提高到60万立方米、储气调峰能力将由现在的4.8万立方米扩到16万立方米。

    桐元天然气储配站是万州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万州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桐元天然气储配站占地面积约55亩,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远期供气规模为100万立方米/日,储气能力为32万立方米。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2亿元,输气能力为60万立方米/日,储气能力16万立方米。整个工程共分为四大部分,包括场站工艺区及辅助用房;新建4座5000立方米的球罐,其中一期建设2座球罐;配套管线,全长21公里;与万州集气末站的气源接口。

    目前已经建成投产的一期工程,投资约1.2亿元,建设了2座球罐,设计储气能力16万立方米,输气能力为60万立方米/日。城市的输气能力、储气调峰能力将大大增强,相当于“再造一个天然气公司”。

    记者了解到,每到冬天,万州天然气公司每天需要为城区居民供气43万立方米左右。而实际上游供应量只有40万立方米,每天缺口3万立方米,缺口部分就需要天然气储配站进行调峰。而始建于1989年的清堰储配站,其规模、工艺、设施、设备已经无法满足万州城区日益增长的储气调峰需要。其有效调峰能力只够万州城区居民一天用气量的十分之一。所以,位于城市天然气管道末端的居民们就会感到高峰期气压明显不足。

    桐元天然气储配站项目昨日正式投产后,可以保障万州区中心城区燃气用户对储气调峰用气量的需要,极大缓解万州天然气设施的瓶颈制约,并可以为万州区邻近的中心镇和一般镇提供优质的燃气气源,更有利于提高全区的城镇燃气气化率和城镇居民的生活质量。今年冬天,万州城区大部分地区的气压不足问题将彻底解决。

    万州天然气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桐元站今后一段时间将与清堰储配站双站并行,由于二者存在一定压力差,还要进行适当调试,可能会给少数区域的气压带来一定影响,敬请市民们谅解。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免费关键字推广  建站流程  万州114黄页  达州114黄页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