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名人是怎样教育孩子的

        给予孩子尊重和品德 

  名人离我们似乎很遥远,所以,总是有一种好奇心想

 
探测一下名人是怎样教育自己的孩子的,名人的父母又是怎样把他们培养成名人的。给予孩子尊重和品德,是我读完《名人是怎样教育孩子的》这本书后深深体会到的。名人教育孩子的方法并没有那么复杂,只是他们运用了正确、理智的方法和充满智慧的头脑。

  作家池莉在其女儿小亦池初二的时候,与孩子父亲的婚姻再也无法维持表面的平和了。后来,池莉选择了离开,但在孩子周末回家之前,她会再回到这个“家”里,照旧买菜做饭,料理家务,装作这个“家庭”丝毫没有变化。池莉不惜一切代价地继续保持孩子不受到惊扰,终于撑到了孩子初中毕业的那一天。终于,池莉以女儿为傲,正如池莉曾经对女儿所希望的那样:女儿能够从真实的生活中懂得生命意义,并慢慢懂得了衣食是一种大事,勤俭是一种美德,心静是一种大气,宽容是一种真爱,知晓是一种最好。那天下还有什么功课她拿不到好成绩的呢?

  不要说这种教育难度太高,也不要说你做不到,有什么样的教育者,孩子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徐静蕾的父亲对女儿所进行的是包括智育在内的综合性教育,包括以培养良好习惯为主的“磨难教育”。徐静蕾八岁那年,爸爸徐子健下海创办了一家霓虹灯厂。刚开始没有经验,赔了不少钱。为了生活,徐子健弄来一堆废料,可以从中拣些值钱的东西去卖,以维持生活。那段日子全家人一有空就坐在小院里拣废品。徐子健给正上小学的徐静蕾布置了任务,每天放学后,必须拣两个小时的废品。北京的冬天,寒风凛冽,小静蕾坐在院子里拣废品,小手冻得又红又肿。奶奶看了直心疼,就对徐子健说:“她还小,让她回屋里暖和暖和吧”徐子健说:“越是艰苦,越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处处宠着她,惯着她,一旦养成怕苦怕累的坏习惯,将来肯定会一事无成。”

  徐静蕾父亲的育子经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创新”,他只不过是正确地履行家庭教育的基本职能而已。

  在当今信息化社会中,独生子女多,一些家长严爱无度,总感觉现在的孩子“不听话”、“管不了”。许多家长还感叹:教育孩子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苦差事。此时,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就迫在眉睫。这本汇集当今中国数十位顶尖名人的教子启示录,启发千万父母教育观念的经典智慧书,相信会为您的成功教育助一臂之力的。

有效日期至:2010-02-23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