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家培训机构

 2013年11月15日 08:22 刘 浩

 

业内人士畅谈择校技巧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可家长们为孩子选择一个称心如意的培训机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旦遇到不良机构,不仅耽误孩子的学习时间,更妨碍他们的健康成长。那么,究竟怎样才能正确选择培训机构呢?
核实资质
记者调查发现,南昌不少培训机构仅有几间教室,几张课桌,再拉几个兼职的在校大学生,就开始招生开班了。对此,南昌一家英语培训学校的老师表示,国家对办学资质有严格的准入要求。无证办学是非法的,随时可能被取缔。因此,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班的时候,一定要核实相关机构的合法手续是否齐全,以免上当受骗。
注重环境
从某种意义上说,教育培训提供的是一种服务,家长和学生就是这种服务的消费者。教育消费不可能像汽车、房产那样,能够看到、摸到实实在在的产品,但这并不是说就无法获得更多的信息来判断。
南昌巨人雷式学校的雷俊雄校长认为,校区环境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一家培训机构的内在品质。硬件不是全部,但从硬件可以看出办学者的用心程度和专业水平,判断他们是不是踏踏实实在做教育。
校长责任
课外辅导培训机构的发展与壮大,与校长的责任心密不可分。说到底,办教育关键还是靠人来做的。无论是大学、小学还是培训机构,校长都是这支队伍中的核心人物。采访中,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什么样的校长,就会有什么样的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所以,家长在选择前,应该多花一些时间去打听和了解校长的背景、人品、经历以及学识。
师资队伍
对任何一家教辅培训机构来说,教育质量都是生命线,而这条生命线的关键在于师资队伍。记者调查发现,我省相关机构的授课老师主要分为专职型、兼职型,其中,专职教师属于所在机构的教研组核心成员,兼职教师大多来自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的知名在职教师,他们大多教学经验丰富,有着良好的带班口碑。
采访中,南昌一全科培训学校的钟老师表示,市场对教育资源的分配起着再次分配、调节的功能,一些专业的培训机构在经过多年的运营后,逐步形成了从高校招聘优秀的本科生,甚至是硕士生和博士生来校任教的经验。这些人经过专业培训后上岗,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留心规模
教育是产业,需要投入成本,只有上规模的培训机构,才有可能投入更多的教研费用,吸引更优秀的教师,提供更完善的教学服务。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靠忽悠招揽生源的方法,只要家长们留心招生规模,便不难发现其内在的管理和教学质量。
另外,南昌白塔岭美术学校的丁老师表示,培训机构的规模要和专业化程度结合起来。如果什么课程都开,什么年龄段的学生都招,即使规模看上去很大,分配到每位学生专业课程上的资源就相对较小了。而一个优秀的培训机构,必然在做特色专业的同时,注重规模。
看专业性
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不同,导致参加课外辅导班的培训结果也会不同。如果家长强行为孩子报班,不但收不到预期的效果,反而适得其反,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一业内人士表示,报班时一定要有目标定位,现在很多培训机构,开设的学习科目很多、很杂,这必然会导致专业性不强。因此,根据孩子的个性特点,选择一所专业性强、有特色的培训机构很重要。
关注口碑
教育辅导培训机构在近年来数量激增,所以招生压力主要来源于生源的分流。随着新学期的开学,相信所有的家长都希望为孩子选择一所口碑好的课外辅导培训机构。
对此,某英语培训学校吴主任表示,金杯银杯,不如口碑,建议家长给孩子报班前除了对学校有个基本的了解外,还应该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多打听一下,有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旁听公开课,再做决定不迟。
 
相关新闻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