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招生教师

 2013年11月16日 07:39 

 

一所培训学校要想长久生存,少不了生源做为支持,稳定生源固然离不开校长的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师资队伍,稳步发展的教学质量等因素。但没有学生何为校长,没有学生教师教授的对象是谁,教学质量又从何谈起。所以,做为名培训学校教师,都应该明白一个道理:与学校共进退,共荣辱。
打造优秀的讲师队伍的同时,也要打造优秀的招生团队。做为一名招生人员,我们应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工作,为校长分忧,在学校的大舞台上如何施展个人的能力?
1              自我认知:
误区:没想或很少想到如何去说服和如何才能说服了学员,认为做招生的成绩是学校的好坏和学员的选择,认为学员和家长该怎么样就该这样,不相信会有什么改变。对一些解决不了的情况不上报,只是抱怨和牢骚,寻找理由,但不寻找解决的办法!
正确方式:骨子时就深信自己做业绩就是给自己做事情,就是自己给自己做老板,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学校,只有天天推广学校的招生人员。有强烈的进取意识,喜欢认真地学习和努力地工作,把这种工作的认可成为血液里的东西,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说服学员。
2 休闲:
误区:把工作太当成工作,计较上班与下班的时间,特别计较自己的辛苦劳动,而不更多计较客户的成交人数。
正确方式:在外跑市场,即使坐在公共汽车或者购物时也不放弃自己身边的目标,努力的去和别人套近乎。索取客户的数据或给对方介绍自己的职业和学校。对一个好的招生人员来说,很多地方都是他们招生战斗的地方!
3 学习:
误区:学别人的死板的方法。照本宣科!不喜欢学习或者不懂得学习什么?
正确方式:学别人的好的招生思路和与招生相关的其它业余的知识来扩充自己知识面。学习留住客户的方法!善于学习,善于总结招生失败的原因。
4 时间管理:
误区:整天搞得自己很忙,没有头绪,总是有做不完的事情,甚至连吃饭时间都搭在里边。一个连吃饭都顾不上的人还会是学员的好老师吗?如果你可以因为买一斤白菜多花了一分钱而气愤不己,却不为虚度一天而心痛,这就是典型业绩差的招生人员的思维。
正确方式:一个人无论以何种方式做招生,也无论招生业绩得是多还是少,都必须经过时间的积淀。好的招生人员的玩也是一种工作方式。业绩好的招生人员的闲,闲在身体,修身养性,以利再战,脑袋一刻也没有闲着。
5 在公司的归属感:
误区:没有长期的工作计划,不思考工作部署,做一天算一天,不讲多少,缺少招生成功的荣誉感;即使在一个著名的学校里稳定的工作几十年,由实习生一直干到普通主管,那简直是美得不能在美的理想。
正确方式:负责人总是一方面向业绩不好的招生人员灌输招生策略,团结就是力量,强调团队的力量,提升整体团队的实力;一方面,从来没有停止过招兵买马,培养新人,以便随时可以把不合格的人员替换掉。
6 激情:能不能干成事,首先要看有没有激情
误区:没有激情。他总是按部就班,很难出大错,也绝对不会做到最好。没有激情就无法兴奋,就不可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把大部分消耗在太具体的事情上:上司表扬了,他会激动;商店打折,他会激动;电视里镜重圆了,看泡沫剧他的眼泪一串一串往下流。
正确方式: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有这样的激情,有这样的一种霸气——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激情是种天性,是生命力的象征,有了激情才有了灵感的火花,才有了鲜明的个性,才有了人际关系中的强烈感染力,也才有了解决问题的魄力和方法。
7 自信
误区:没有自信,不是发自内心的自然天成的自信,不相信自己的实力,尽管连尝试的动力都没有,按部就班,只接受,不思考,不质疑;要通过武装到牙齿,要通过一身高级名牌的穿戴和豪华的配置才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自信。
正确方式:不被外力所左右,自信才可能有正确的决定,主动出击,对客户提出的苛刻问题及时思考,思维敏捷,回复自如。
8 习惯
误区:能躲就躲过去,不认为那是自己的工作范围。有个故事,一个富人送给另一个穷人一头牛。这个穷人满怀希望开始奋斗。可牛要吃草,人要吃饭,日子难过。这个人于是把牛卖了,买了几只羊,吃了一只,剩下来的用来生小羊。可小羊迟迟没有生出来,日子又艰难了。他又把羊卖了,买成了鸡,想让鸡生蛋赚钱为生,但是日子并没有改变,最后穷人把鸡也杀了,穷人的理想彻底崩溃了,这就是穷人的习惯。
正确方式:优秀的招生人员成功的秘诀就是;没钱时,不管多困难,也不要动用投资和储蓄,压力会使你找到赚钱的新方法,帮你还清帐单。这是个好习惯。性格决定了习惯,习惯决定了成功。
9 上网
误区:业绩不好的招生人员聊天,一是业绩不好的招生人员时间多,二是业绩不好的招生人员的嘴天生就不能闲着。业绩不好的招生人员就顾不了那么多,成天受着别人的白眼,浑身沾满了鸡毛蒜皮,多少窝囊气啊,说说都不行?聊天有理!
正确方式:优秀的招生人员;上网找机会,发帖子,网上咨询。优秀的招生人员上网,更多的是利用网络的低成本高效率,寻找更多的学生资源和信息,把便利运用到自己的业务中来。
 
相关新闻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