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40度的养生之道
详细介绍

 
 

峨眉山

    峨眉 40摄氏度的养生之道

  第一次拜访峨眉山,我没有抵达金顶。不是我腿脚懒惰,实在是山脚的温泉拖得我寸步难行。泡在40摄氏度左右的温泉当中,透过迷离的水蒸气欣赏一山秀色——我已舒服得哪里也不想去。

  就着一铜盆漂满红辣椒与青花椒的水煮鱼,我与在成都的朋友讨论起周末度假计划来。“饭照吃,茶照喝,周末照耍”,成都人的娱乐精神在地震后似乎变得更加倔强。“你们的‘后花园’现在应该不太方便去了吧?”我说的是青城山。朋友得意地笑答:“没关系,成都人还有‘2号花园’——峨眉山,一样好耍!”就这样,我们在次日驱车南行,直奔峨眉山,目的不是烧香拜佛,而是纯粹的休息放松。

  抵达峨眉脚下时已近黄昏,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投入到灵秀温泉池中。这里的氡温泉说来有趣,一眼眼水汽蒸腾的“汤池”依山脊而建,就像是充溢着温泉水的梯田。依照朋友的指点,我从低处的温泉一层层向高处的温泉泡去,水温也由30多摄氏度上升到了40多摄氏度,而深入筋骨的舒适感也随着水温的逐步升高而不断加深。

  资讯补给站

  成都距峨眉山165公里,位于新南门的旅游集散中心每20分钟就有一趟发往峨眉的班车,全程高速公路。

  文中提到的灵秀温泉隶属于峨眉山灵秀温泉欢乐谷(www.lingxiupark.com),除了各式各样的氡温泉池,每天早上或傍晚还有老师在剧场旁的湖边免费教授太极。其标间挂牌价为480元起,温泉别墅2880元起。另一家类似的度假酒店是红珠山宾馆,环境极为幽静,除了温泉,酒店还提供古法养生身体护理,标间挂牌价1020元起,电话:(0833)5525 777。当然,当地还有不少适合背包客的客栈,其中玩具熊酒店(www.teddybear.com.cn)口碑很好,标间80元起。

  峨眉山素斋以报国寺、伏虎寺、万年寺等最为有名,一桌素宴的价格在200~800元间。除了素斋,在峨眉山还能品尝地道的农家菜。在峨眉车站上走不远有一条“好吃街”,可以吃到老腊肉、来凤鱼、烤三江鱼、鱼头豆腐煲以及品种繁多的时令山野菜。饱餐之后,不妨再去瑜伽河边泡泡茶馆,品品“峨眉雪芽”,每人收费在30元上下。

  峨眉山门票150元,全山段的景区游览车往返票价70元,灵秀温泉泡汤费118元,红珠温泉128元。

  峨眉山在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一二月会举行冰雪温泉节,而海拔2400米的雷洞坪滑雪场也会成为峨眉冬游的热点。每年的三四月份有盛大的朝山会和普贤文化节。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