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攻略-价廉物美学生自助游
详细介绍

峨眉山以“地球上最神秘的地带,有着无数的不解之迷”被评为学生时代不能不去的6个地方之一。而旅游峨眉山要准备哪些东西呢,归纳了一下,便于大家好记,即 “1234”:一张地图,两件衣服,300元RBM,4种食品(水、巧克力或糖、方便面、牛肉干或饼干)。有了这些简单东西就可以向峨眉山出发啦。

 
 

一、 如何去

 

   以成都为中转站点

 

  1.飞机 先到成都双流机场,机场每天有两班直接到峨眉山的客运班车,如果错过班车时间,可以坐机场大巴到成都市区转乘班车到峨眉。  

 

  2.火车 成都火车北站乘K9439次火车到峨眉,费用22元。

 

  3.汽车 成都新南门车站,这里就有很多车到峨眉山啦,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七点都有的,票价现在是43元,路途时间为两个半小时。

 

  以重庆为中转站点  

 

  1.重庆直达峨眉山:菜园坝汽车站每天有两班车,分别为上午9点和11点,费用为120元左右,路途时间约为六七个小时。

 

  2.经成都再转达峨眉山:重庆到成都五桂桥长途车站,可转乘304路公交车到成都新南门车站坐直达车到峨眉。重庆到成都城北车站,可转乘28路公交车到成都新南门车站坐直达车到峨眉。

 

  3.重庆火车直到峨眉山:重庆火车北站直接乘K754次(重庆到攀枝花)火车到峨眉火车站。   

 

  温馨提示:峨眉火车站和汽车站是基本挨在一起的,在此要提醒从成都坐汽车过来的同学哦,刚进到峨眉市区时不要被人忽悠下车了哈,到站才下哦。下了车后可以坐出租车15-20元到景区报国寺,如果坐公交车也比较方便,出了峨眉汽车站,路边都有公交车的,有1路车和3路车可以坐,票价1元,在喷水池站点下车,(这里有一个显著性标志:两个美女雕塑)下车后走过美女雕塑,就可以转坐5路车1.5元到报国寺啦。

 

   强调一下: 提醒从成都坐汽车过来的同学哦,刚进到峨眉市区时不要被人忽悠下车了哈,到站才下哦。

 
 

二、景点价格

 

  1.门票 峨眉山景区的门票是150元,但学生可以凭学生证购优惠票哈,是80元。大大的优惠哦。

 

  2.观光车 具体路段费用:报国寺-雷洞坪 40元 雷洞坪-报国寺30元 雷洞坪-万年寺20元 雷洞坪-五显岗 25元 五显岗-报国寺 20元 报国寺-万年寺、五显岗 20元。所以一般上下行都坐车,就是70-80元。

 

   峨眉山海拔3099米,从山脚到山顶的高差都有2600米,所以如果只有一天半以内的时间游览,那一般都会采用坐观光车的方式。如果时间较多,那就步行啦,这也是我们同学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游览方式。景区内的游山道是很好的,全是台阶的形式,很安全。而且所有的景点还都能欣赏完,即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费用,好处多多。

 

  3.索道 峨眉山有两个索道,雷洞坪下了车后有一个索道通向金顶的,这个上行是40元,下行是30元;万年车场也有一个通向万年寺庙的索道,上行40元,下行30元,来回就优惠到60元。

 

  4.寺庙门票 峨眉山一共有28座寺庙,但只有三个寺庙是单独收门票的。报国寺8元,伏虎寺6元,万年寺10元。

 

  5.温泉 景区内有三家宾馆都有温泉,即灵秀温泉118元、瑜珈温泉98元、红珠温泉168元,不过这些温泉基本都有一点点优惠的,比如灵秀温泉,可以登陆他们家的网站www.lingxiupark.com进行预订就比在前台购买便宜哈。

 

   温馨提示:只有门票费用是必须的,其它费用就是选择性的。也就是说除了吃和住的费用,只有80元是我们学生必须要出的。

 

三、住哪里

 

   峨眉山的住宿点是很多的,分布在全山,完全不用担心没有住的。只要你的嘴比较厉害,和老板狂砍,一般都会比较便宜的拿到房间的。高档的五星、四星宾馆,条件肯定不用说,一个字“棒”!不过个人觉得我们学生还是找干净卫生又安全的农家旅店好啦。山脚位置的在100元左右一个标间,半山也就150元左右,高山上也就150-200之间。如果还要更便宜点的,那就住寺庙里的多人间啦,一个人5-30元就可以解决一晚住宿啰。

可供参考住宿点:
山脚位置:名秀饭店 0833-5590298 秀甲天下瀑布旁
      悦宾酒家 0833-5593169 购物一条街旁
      报国寺寺庙 0833-5591896
半山位置:平湖山庄 0833-5099259 清音平湖边
      绮峰楼 0833-5099267 清音平湖边
      清音阁寺庙 0833-5099045
      万年宾馆 0833-5090394 万年车场
      逍遥山庄 0833-5090325 万年车场
      万年寺庙 0833-5090053
山顶位置:金顶大酒店 0833-5098088 金顶
      雷洞坪山庄 0833-5098053 雷洞坪车场
      奇香居饭店 0833-5098018 雷洞坪车场
      接引殿寺庙和距离金顶2.5公里的太子坪寺庙可住。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