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旅游网】绿景地产半年报发布 半年净亏2763万元

 2010年08月02日 05:55 

[提要]上半年,绿景地产实现营业收入3007万元,净利润却只有-2763万元,同比下降194.5%,每股收益-0.1495元,也同比下降197.5%。

  对于等待海航酒店资产置入的绿景地产(000502,股吧)来说,房地产主业似乎已不是工作重点。虽然绿景地产方面表示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但以其昨日8.5元的收盘价来看,与10.77元增发价的价差率已经达到-21.1%,增发已然陷入困境。

 

  现价难撑10.77元/股增发预案

  对于等待海航酒店资产置入的绿景地产来说,房地产主业似乎已不是工作重点。尽管上半年还有3个项目在售,但3007万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去年的1.17亿元还是大幅下降超过七成,净利润-2763万元,也由盈转亏。

  半年净亏2763万

  上半年,绿景地产有包括广州、顺德、南宁等3个项目在售,实现营业收入3007万元,净利润却只有-2763万元,同比下降194.5%,每股收益-0.1495元,也同比下降197.5%。对于亏损,公司解释其原因主要为可转结项目大幅减少,其中顺德和南宁两个项目预售实现的1.65亿元合同金额在本期都未能结转收入,而销售成本与管理成本在本期内都有所增加。影响最大的是,由于处理海南案律师费导致其管理费用提高至2750万元,这一数字高出去年同期近1000万元。

  昨日,绿景地产上涨2.04%报收于8.5元。

  增发价与现价倒挂

  与主营业务表现相比,市场更关注绿景地产的重组进展。

  根据其今年4月1日披露的方案,其重组包括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部分。其一,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广州市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售部分长期股权投资,预估值为6亿元。同时公司还将向海航置业控股、海航酒店控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型物业资产,具体包括海南海航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广州市城建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燕京饭店有限责任公司45%股权,该持有型物业资产预估值18.67亿元。其二,绿景地产将增发不超过2亿股,增发价格为10.77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变为海航置业旗下酒店资产等相关物业经营和管理的平台。

  虽然绿景地产方面表示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但以其昨日8.5元的收盘价来看,与10.77元增发价的价差率已经达到-21.1%,增发已然陷入困境。

相关新闻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