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来支招:行车电脑故障如何维修

 2010年06月23日 08:32 

【电脑板】

  蓝色苹果:水杯放在驾驶台上弄倒了,导致车子电脑板进水。现在出现转向灯故障、部分信息乱码等现象。如何少花钱就能恢复行车电脑正常功能?

  众合蒋世华:请专业人士将受损电脑板用热吹风进行风干处理后再装车观察,如无好转就只有更换。

  气缸垫】

  hougp:我的爱丽舍SX16V是2005年买的,已行驶3.62万公里,现在发动机气缸垫漏水,请教专家是什么原因,与驾驶习惯有关系吗?

  长征唐少伟:一般情况为气缸垫密封不良,与操作没有关系。

  难得糊涂:我的QQ水温很高,开一会儿就要加水但水箱又不漏。求高手指教。

  众合蒋世华:可能是发动机的气缸垫密封不良,建议到服务站更换即可。

  【风扇】

  超级军旗:用钥匙点火,没开空调,发动机前的风扇一直转。什么原因?

  众合蒋世华:如是热车,不排除发动机此时的温度达到散热风扇工作时的温度。如是冷车,请检查散热风扇的相关线路及传感器。

  【启动】

  悠然随风:福美来新车经常启动不了,冷车时更严重。怎么回事?

  港宏汽车何攀:重点检查电池,冬季电池存电较差且容易损坏。

  【挡位】

  2133705:雅阁2.0L自动挡新车,挂倒挡时有哐当声且油耗偏高。如何解决?

  锦泰余光明:挂倒挡时有轻微的哐当声是正常现象,这是变速器内倒挡拨叉工作的声音。油耗影响因素很多,特别是在城区内行车,要具体分析。

  怠速

  文舞双全:千里马·锐欧1.4L,怠速630转/分,正常吗?起步慢还容易熄火。什么问题?

  众合蒋世华:目前电喷发动机的怠速一般情况下都是不可调的,630转/分稍微偏低,请检查节气门和怠速马达工作是否正常。

【大灯】

  幽兰细雨:中华骏捷新车大灯里有水蒸气,正常吗?

  众合蒋世华:如是少量的水蒸气开一会儿大灯即可清除,请放心使用。

  【刹车】

  武善人:请教专家,把鼓刹改成碟刹要换车轮吗?

  长征唐少伟:鼓刹最好不要改成碟刹,以原车设计为最佳。

相关新闻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2011广州车展  

中国114黄页 诚信认证用户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