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汽车网】更环保 以排泄物为能源的大众甲壳虫

 2010年08月11日 11:19 

 现今各个汽车厂商都在积极开发自己的新能源环保汽车,但是这些新能源汽车在环保方面与今天的主角相比,还是差了点功力。近日,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GENeco的工程师改造了一辆甲壳虫,将原来的动力系统改造成使用人类排泄物所产出的乙烷气体来当作能源。

更环保 以排泄物为能源的大众甲壳虫 汽车之家

    经实验证明这辆甲壳虫使用70个英国家庭厕所所产生的生物乙烷就可以使得车子行驶超过1万6千公里的路程,这相当于一部车子一年左右的行驶里程。这辆甲壳虫搭载的是2.0L发动机,它可使用汽油和压缩天燃气作为燃料。这辆甲壳虫在起步的阶段会使用无铅汽油,当引擎达到工作温度后会自动转为使用乙烷气体,当乙烷气体用完时会再自动切换为使用汽油动力。

    英国Avonmouth的Wessex Water污物处理场一年可产生1800万立方公尺的生物乙烷,而每立方公尺的气体可让这辆甲壳虫行驶8.5公里,因此,一年就能使这辆甲壳虫行驶1.53亿公里的路程,并减少1.9万吨的CO2排放量。这项技术看来似乎很棒,但要普及化可能不会那么容易,这牵涉到太多因素,例如相关设施成本太高,又或是没有车厂或政府愿意去推动,以及消费者的接受度等等。

相关新闻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2011广州车展  

中国114黄页 诚信认证用户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