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汽车网】车型亮点解析 4款运动型中级车对比

 2010年09月20日 11:08 

  凯泽西是铃木推出的第一款中型轿车,它的上市在业内虽然谈不上是一个惊天动地的事件,但毕竟是首次进入中型车领域,因此也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偏向运动的定位在上市之初就把对手锁定在思铂睿、新君威、雪铁龙C5等车型,它们在动力性、内部空间与配置方面都能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同时20万元左右的售价也是相对比较实惠的。那么,初来扎到的凯泽西在成熟老道的几款车面前是否能站稳脚尖呢?

车型亮点解析 4款运动型中级车对比

在动力和配置等方面进行对比:

车型亮点解析 4款运动型中级车对比

4款车型均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凯泽西以131kW领先于其它三款车型,而在最大扭矩的比较上凯泽西也是以230N·m的成绩表现更为突出。

车型亮点解析 4款运动型中级车对比

在变速箱的对比上,凯泽西的CVT无级变速箱无疑优势明显,君威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睿翼的5挡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不错的口碑,而C5的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明显处于劣势。

车型亮点解析 4款运动型中级车对比

在底盘结构上,4款车型的后悬均为多连杆独立悬挂,而在前悬的选择上,只有睿翼为双横臂式,凯泽西、C5和君威则是麦弗逊式。如果按照复杂程度及用料来排名的话,双横臂要优于麦弗逊,但其实各有各的优势。双横臂由于结构相对更复杂,需要占用较大的空间,而且在成本上也更高一些。麦弗逊式悬挂结构简单,响应速度快,维修成本也低一些。

车型亮点解析 4款运动型中级车对比

在座椅配置上,除C5是织物座椅外,睿翼、凯泽西、君威都是真皮座椅且主驾均为电动调节。另外凯泽西和君威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

  点评:通过简单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4款车型可以说各有优势也都有自己的短板。凯泽西作为一款新车,在各方面均表现不俗,被国人接受只是时日问题。

相关新闻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2011广州车展  

中国114黄页 诚信认证用户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