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汽车网】一年花近2.3万 马自达睿翼轿跑保养费用

 2010年09月25日 09:27 

Mazda6睿翼轿跑车上市,2.5L至尊版价格为23.98万元,2.0L豪华版价格为20.38万元。外型方面,睿翼轿跑车独特的5门掀背式结构和前长后短车身充满了力量感和视觉张力,体现了跑车的设计和审美理念,与此同时,一字型五点格栅及运动型前后保险杠和侧裙边设计、凌厉动感的后部扰流板及后LED大灯都强化了其运动感。睿翼轿跑车的跑车化设计与运动张力使其外型具备十足的吸引力和冲击力。

一年花近2.3万 马自达睿翼轿跑保养费用

    对于这样一款注重运动性能的轿跑车,它的用车养车成本会不会偏高也是我们所关心的话题,下面我们就以售价为23.98万元的睿翼轿跑2.5L至尊版为例来看看它的用车成本如何。

一年花近2.3万 马自达睿翼轿跑保养费用

    我们计算的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保险、车船使用税、验车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美容装饰费、交通罚款等。以上的费用中,车船使用税、验车费都是固定的,差异在于燃油费、车险(选择险种因人而异,另外不同保险公司费率也不尽相同)和保养费用,如果车主一直在4S店定期保养,保养费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另外还包括美容装饰费和其他不可预见费用(如停车费、意外维修费和交通罚款等)。我们可以的带下面的计算公式:

    用车费用=燃油费+车船使用税+车险+维修保养费+停车费+意外支出费用

    1.燃油费:我们从工信部网站上公布的“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中查到,普通版睿翼2.5L车型在城市道路中行驶时的油耗为11.8L/100km,在郊区道路行驶时为6.2L/100km,综合路况油耗为8.3L/100km,这样的油耗数据对于如此大排量的轿车来说是相当不错的,而睿翼2.5L轿跑车在动力方面与普通版并没有差别,只是车重略高了50kg左右,这点重量尚不足以对油耗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我们不妨先按照普通版睿翼2.5L的油耗来进行计算。当然,由于油耗与驾驶环境和驾驶者的操作习惯有很大关系,您在实际使用中的油耗可能会与此有所出入。目前,北京地区93号汽油的价格为6.66元/升,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可以得到燃油费为:

    年平均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200001008.36.66=11055元

    2.车船使用税:此项税费目前为480元。

    3.车险:在汽车保险方面由于投保的项目和公司不同,价格的浮动余地比较大,以新车八项全险计(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损失险,车辆的保费为7465元。

    说明:保险费用都会有相应的优惠,车主在上保险时需要“货比三家”,选择价格优惠,服务到位(比如**、提供代步车服务等)的保险公司。

    4.保养费:厂家为睿翼提供的整车质保为3年或6万公里,这个时间在国内是比较长的。睿翼的保养周期为5000km,具体的保养项目及费用如下表(包含工时费)。另外睿翼的火花塞为每10万公里更换一次,更换周期非常长,在此不列入保养清单当中。由下表可知睿翼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总共为6840元,每年2万公里平均为2280元

    

马自达睿翼轿跑保养明细费用清单
公里数(km) 机油 机滤 空滤 汽滤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助力油 费用(元)
5000 **** **** - - - - - 344
10000 **** **** - - - - - 344
15000 **** **** - - - - - 344
20000 **** **** **** - - - - 575
25000 **** **** - - - - - 344
30000 **** **** - - - - - 344
35000 **** **** - - - - - 344
40000 **** **** **** - **** - **** 1017
45000 **** **** - - - - - 344
50000 **** **** - **** - **** - 1921
55000 **** **** - - - - - 344
60000 **** **** **** - - - - 575

 

    说明:由于各地工时费标准不一,同时备件价格也会有所差异,因此不同地区的保养费会有所差异。

    5.停车费:停车费按照每个月100元计,一年12月就是1200元。这笔开销也不算小啊!

    6.意外支出费用:这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一些不了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暂且就算500元吧。

    综合以上费用,睿翼轿跑2.5L至尊版的一年用车成本为:

    燃油费+车险+车船使用税+保养费+停车费+意外支出=11055+7465+480+2280+1200+500=22980元。

相关新闻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2011广州车展  

中国114黄页 诚信认证用户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