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驾驭 试驾奥迪Q5 3.2 FSI quattro(二)

 2010年10月21日 07:37 

空间尚可 驾乘舒适

  奥迪Q5没有加长轴距,空间上和同级车型相比没有很大的优势,但是舒适性配置非常高,让你有舒服、愉悦的驾乘体验。

  贯穿前后排的超大全景天窗,中间没有任何的隔断,可开启部分面积也非常大,所以即使你坐在后排,也能充分享受天窗所带来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

奥迪Q5 (32).jpg

  Q5配备的可伸缩、高低调节的前排中央扶手还是后排的手动遮阳帘,带来了不少舒适和便利性。

  Q5的前排座椅的头部空间表现十分不错,没有受到天窗厚度的影响,加上出色的座椅形状,舒适度相当高。

奥迪Q5 (14).jpg

  后排比起加长之后的A4L比起来稍有些局促,外加中间地板鼓包较高,乘坐3个人会较为拘束。

奥迪Q5 (15).jpg

  Q5在后排扩展性上表现不错,座椅靠背可以按比例放倒,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调节,同时座垫可以前后移动,这些都使Q5的空间充满了灵活性。

  受限于车身曲线,Q5的后备厢空间一般,不错值得一提的是电动的后备厢门,非常方便省力。

奥迪Q5 (13).jpg

 3.2L发动机动力强劲 底盘给人信心

  Q5的公路行驶其实和A4L差不多,整个车行驶时候让你感觉不出来这是款SUV,几乎完全是轿车的行驶感觉,只是因为车身重心稍高的缘故,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会感觉到一些侧倾。

奥迪Q5 (29).jpg

  相比较国产2.0T,Q5 3.2版本拥有更大的扭矩和功率,而且提速更加生猛。日常驾驶中如果你不激进的地驾驶它的话,车辆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温和的。不过想让它躁动起来也不是件难事,它不像2.0T的Q5有些许涡轮延迟,3.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提速非常线性,挂入S档,重踏加速踏板,瞬时的提速会将你的身体牢牢贴在椅背上。

奥迪Q5 (34).jpg

  作为一款偏向运动的城市型SUV,Q5采用前五连杆式独立悬挂,后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挂,悬挂调节的比较硬朗,虽然在过一些颠簸路面时感觉有些跳跃,但是在过急弯时,这种硬朗给了Q5很大的支撑,让你在高速过弯时充满自信。

奥迪Q5 (31).jpg

  编辑总结:

  时尚的外形和舒适的配备让奥迪Q5的日常驾驶非常舒适,它并没有豪华品牌常见的自我通病,而是非常贴近用户的角度去设计,这也是奥迪在中国拥有良好口碑的原因。

相关新闻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2011广州车展  

中国114黄页 诚信认证用户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