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逸蝉联销量冠军 表现出自主品牌发展势头

 2011年06月30日 10:43 

2011年5月中国汽车销量的数据刚一报出,就把业界的目光聚集在自主品牌乘用车上。以东风风行为例,数据显示其5月份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33.89%,达7777台,其中大两厢轿车品牌景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以6188台的数字,高居细分市场销量榜首,继续蝉联销量冠军。东风风行汽车的销量表现虽不能代表所有自主品牌车企,但足够表现出自主品牌的强劲发展势头,及逼宫合资阵营的实力。

  自主品牌的“更”本土化

  汽车并非中国原创,但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与中国鲜明的国情特色的需要,车企在进行车型设计时,开始更多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在这点上,车型的定位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时,中国自主品牌因为更加了解中国国情与中国消费者,对车型的定位会更加清晰。

  以东风风行景逸家族的景逸1.5XL为例,其4320毫米×1804毫米×1620毫米的车身尺寸,2685毫米超长轴距带来的“大”空间,满足了中国家庭对车型舒适性,及方便一家五口出行的需求。大两厢的景逸1.5XL还拥有700L容积的行李舱,并可扩展至1970L,满足中国家庭载物、自驾游的实用性需求。这是东风风行以中国家庭普遍的消费习惯及消费能力做出的考虑,从市场的回馈来看,这种“一车多用”型家轿车确实更符合中国家庭的用车需求。

  自主品牌的本土车企优势突出表现在价格上。东风风行则以更本土化的理念将这种优势扩大化,打造景逸家族全系车型超高的性价比。景逸1.5XL-MT车型以5.99万起的价格成为“城市代步第一车”;景逸1.5XL-AMT车型以6.99万起的价格成为同级别经济型自动挡王者车型;景逸TT搭配著名的卡瓦奇发动机,售价仅有9.99万;景逸家族全新上市的CROSS跨界车型景逸LV,标配双安全气囊,并增设行李架、大包围等配置,用7.99万的价格给力诠释高性价比。

  同时跟国际接轨

  国际汽车行业现在猛刮节油环保风,这也是未来汽车的主要发展趋势。而在中国油价上涨的背景下,也对自主品牌的节油性提出更严格的要求。自主品牌要增强竞争力,还得与国际接轨,在技术上进行提升。

  从东风风行十年的发展来看,其一直在节油、安全、环保等技术方面进行高端研发。再以中国家庭所关注的家轿车景逸1.5XL为例,东风风行结合三菱技术,打造出景逸1.5XL-MT百公里6.86L的低油耗(国家工信部实际测试数据)。在安全性能设计上,东风风行全面引进德国技术,与德国最大的汽车设计机构——爱达克合作,为景逸1.5XL铸造高刚度的3H车身结构,两横三纵五根梁的“井字形”底盘,4层钢板一次性冲压成型的B柱等安全措施,这些措施均与欧洲汽车安全标准同步。

  在车型的环保设计上,东风风行为景逸家族全系车型选用最新生物技术材料打造内饰,可循环使用的材质超过90%以上,保证车内无毒、无害、无异味,成为国内自主品牌车型环保潮流的带动企业。

  合资品牌进入中国汽车市场30年,既带来强大的竞争,也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中国自主品牌在与合资品牌竞争的同时,也学会其先进的技术与发展经验,并逐渐认识到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增强竞争力,与合资阵营抗衡。东风风行汽车销售总经理姚利文却表示,东风风行接连收获高销量仅仅是中国汽车市场对自主品牌的第一步肯定,今后东风风行将在品牌形象、车型设计、技术和品质等各方面进行综合提升,努力缩小与合作品牌的差距,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相关新闻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2011广州车展  

中国114黄页 诚信认证用户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