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

 2010年07月11日 07:48 

豆腐的做法专题推荐

今天,豆腐已经在中外平常百姓的家中,乃至各大餐厅饭馆都有出售,并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美味佳肴,也因为这样,国外许多游客慕名来中国品尝中国豆腐菜成了一种生活闲暇的享受。可能很多人认为豆腐只是因为它的嫩滑美味而文明,其实豆腐是适合男女老少的最家常的养生食物,它可以降血脂、防骨质疏松和防癌症等多种疾病,尤其对于女性而言,它是减肥、细腻皮肤、保健身体、延缓衰老和预防女性更年期的好东西。

豆腐文化

豆腐在中国,受到全国各地男女老少的喜爱而人人皆可享用。又因为中国是确信无疑的豆腐之乡,它的老家就在安徽寿县。据五代谢绰《宋拾遗录》记载:公元前164年,刘安被封为淮南王,都邑就设于寿春(即今安徽寿县城关),名扬古今的八公山正在寿春城边。因为刘安为求长生不老之药,而在炼丹时无意中发明了豆腐,因为豆腐的细腻白嫩,且制作简易廉价而被流传至今,为中国饮食文化作出了伟大的贡献。

豆腐的做法

豆腐是把黄豆用水浸泡,待其皮胀泡软后,用勺子舀入石磨里研磨成豆浆,用白纱布滤去豆渣,取其浆水,放锅里煮开,用石膏或酸汤水(一种能使分散的蛋白质团粒聚集的物质)点卤而成。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不但美味,而且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它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如:铁、磷、钙、镁等)。豆腐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质比较高的,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动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并且人体对豆腐的营养消化吸收高达95%以上。每人每天只要吃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天钙的需要量。 豆腐作为食物,在中医上又是不可多得的养生药材。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常吃豆腐好处:可以保护肝脏,促进机体代谢,增加免疫力且有解毒作用。

常见几种豆腐的做法

家常豆腐      鱼头豆腐汤       麻婆豆腐      鲫鱼豆腐汤         白菜炖豆腐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