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7月14日 09:52 

粥的做法专题推荐

粥,对于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主食了,喝粥可以调养脾胃,增进食欲,补充身体需要的养分,粥可谓是四季皆宜的保健妙品。它不但可以养生、养脾胃、滋补身体、延年益寿,还能驻容颜。在冬季气候干燥时,人的活动量减少,热能消耗大,体内免疫力下降,所以在这个季节里胃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压等诸多疾病容易发生或加重。因此,保健就显得至关重要了,而喝粥可健脾暖胃又能补身抗寒,好处多多。传统医学认为,食粥能滋生精液,培养胃气,助消化、且营养俱存。中医认为,冬日养阴、寒冬腊月、身体进入“能源危机”时期,人体的一切生理活动、能量消耗、基础代谢都需要更多的热能来维持,此时滋补正是好时机,喝粥是最佳方式之一。

喝粥对人体的十大好处

粥熬好后,上面浮着一层细腻、黏稠、形如膏油的物质,中医里叫做“米油”,俗称粥油。很多人对它不以为然,其实,它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可以和参汤媲美。

1、资色,吃粥有益于身体,能够让人的脸容丰满有光泽。
2、除饥,吃粥能够充实人的口腹,让饥饿感马上消除。
3、****,吃粥能够促朝进身体清净柔软,这是让人能够体会****的饮食。
4、消宿食,吃粥能够温暖人的脾胃,帮助人消化掉胃中的积食。
5、辞清,吃粥的人,气息没有凝滞的现象,说话的声音清晰,昂扬。
6、辩说,吃粥有利于滋润喉吻,对人论法议经有帮助。
7、除风,吃粥能够调和身体,上下通利,并且消除风寒。
8、增力,吃粥能够滋补羸弱的身体,增长气力。
9、益寿,吃粥能够补养人体的所需,增加寿命。
10、消渴,吃粥能够让人喉吻沾润,干渴的感觉得以消除。

粥的做法/粥类菜谱推荐

皮蛋瘦肉粥     八宝粥    腊八粥    银杏南瓜饼vs百合南瓜粥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