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蹄花汤

 2010年11月07日 04:28 

蹄花汤是我很多朋友既爱又恨的一道菜,虽然看上去皮厚肉肥,但却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再配点沾水佐料,口感更是酸辣软糯。蹄花汤中富含胶原蛋白,能养颜美肤、延缓衰老,虽增肥但偶尔品尝也无大碍。

      做水晶蹄花汤最关键的地方是猪毛的处理,如果清理不干净,口感视觉会大打折扣,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个细节,只要处理好了,这道菜就成功了90%。

      水晶蹄花汤

水晶蹄花汤

原料:

猪蹄500克、海带200克、姜一块、干花椒十颗、葱1根、料酒一勺。

制作方法:

1、将新鲜的猪蹄用小钳子夹去杂毛,再刮洗干净;

2、将铁锅烧热,把猪蹄放在铁锅上干烧,烧去剩余的小杂毛;

3、将对猪蹄剖成两半,剁成小块备用;

4、锅内水烧开后,放入猪蹄、海带、姜、干花椒、料酒,大火煮开;

5、转成中小火,炖到猪蹄软烂;

6、起锅时加入少许盐、葱花即可;

7、吃的时候配上麻辣沾水佐料,风味无穷。

蹄花的沾水佐料:酱油、醋、花椒粉、辣椒油、葱花、蒜蓉、味精。

听米唠叨:猪蹄脂肪含量高,所以患高血压、高血脂的朋友不可多吃。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