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瓷砖】泉州箭牌打破家装束缚 产品进入广领域

 2010年09月13日 11:29 

采访提要:后石材时**发的瓷砖产品不但能修补天然石材上的缺陷,而且在减少辐射、节省空间、便于打理等功能上,更能科学地适应人们对家居的要求。那么,作为后石材时代的开山之作——箭牌361°真石系列研发的过程如何?市场的接受程度如何?其间反映瓷砖市场怎样的行情动态?

 

 

采访嘉宾:泉州箭牌卫浴·瓷砖小区团购经理 曾贤杰

  【腾讯记者】:能对福建市场包括工程方面做一个简单的陈述吗?

  【曾贤杰】:因为我是属于福建泉州区域的,目前泉州的整个市场情况关系圈比较窄,是比较狭窄的一个市场,不像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所以在工程方面主要是建立人脉圈很重要。在泉州目前的销售渠道主要有几个:一个是家居工程的项目,小区;还有一个是老客户群,这是我们目前主要的消费群体。讲到家装合作,专题发言时我也强调了几点:第一,应该是把家装公司当成一个朋友来对待的,是一个合作伙伴;第二,家装合作很重要的就是要对家装公司和设计师进行等级的划分。我们泉州就是271原则,就是20%是作为重点合作对象,70%作为重点维护的对象,10%作为可合作、待培养的对象。第三,人文关怀。因为箭牌目前在人文关怀方面做得比较好,从总部到各个区域都做得比较好,人文关怀方面我们也做得比较到位的,包括夏天给设计师送一些清凉的饮料等等,就体现了我们公司把他当成一个朋友,送出我们的关怀。生日送花、**问候等等。

  工程方面,说起来也比较复杂,因为他涉及到很多东西,大的项目自然就竞争多,每个竞争对手采用的方式、找的关系都不一样。所以说工程方面,最重要的是了解对手。人脉是肯定要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了解我们的对手,他是找了谁切入这个工程就很重要。所以说如果是关键人找不到,可能付出了很多前期的投资、投入,但是最终起不到效果。

  【腾讯记者】:箭牌的高端、优质的产品,会不会对你的合作有很大的促进?

  【曾贤杰】:会有。我刚才讲的家装方面,我一直认为家装有一个原则,和家装合作也好、和工程合作也好,他的合作基础一定是品牌的优势。包括工程也是的,一些工程如果是没有一定的品牌,首先就被排在外面圈子了,圈子就进不去,更谈不上其他的合作。比如说一些星级酒店,就指定几个品牌,当然我们箭牌这种有品牌优势的自然就是他们选择的对象。所以合作,品牌是基础。

  【腾讯记者】:目前“361度真石”已经面市一段时间了,这种产品在工程、家装的应用范围方面,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是不是很高?作了这么长时间,您的感受是什么?

  【曾贤杰】:361°瓷砖从目前来讲,不仅仅在我们公司的产品系列里是一个高端产品,在整个行业也是一个高端的产品。这么高端的产品,我们的客户群主要是针对一些高档的星级酒店,我认为产品出来肯定有他的市场。我们就要找到这个对应的客户群体,找到它的切合点。像361°这种产品,我个人认为对于我们的瓷砖品牌的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不少的客户反映这个产品的质量,包括花色、档次都非常高。

  【腾讯记者】:目前包括361°的产品,包括市面上有很多产品都打着“环保、自然、真实”的旗号来做营销,您觉得这种产品,包括我们361°产品的以后发展历程是什么?对于它的未来有怎样的期待?

  【曾贤杰】:现在的环保、低碳这些话题,对于箭牌一个大公司来讲,已经上升为了一种责任,是我们应该要做的,已经是不存在什么问题了。因为绿色环境,也是我们现在生活要倡导的。这一点我对于箭牌这个品牌在环保方面是很有信心的。

  【腾讯记者】:您觉得如果是未来有一种突破的话,您觉得最大的突破会在哪个点上?包括营销或者是产品。

  【曾贤杰】:从箭牌目前的趋势,工程方面来讲,其实我们已经突破了很多。包括各个区域的大项目,酒店,医院,学校、政府,我们都已经进去了,都突破了。未来还要更大的一个突破点就是家装方面怎么更好的切入,用进千家万户,这个是我们一个大的突破点。因为瓷砖相比其他的竞争品牌,我们的时间是比较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今后的突破点就是让千家万户的消费者、老百姓都用上箭牌,这就是我们的突破点。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

  【腾讯记者】:对于公司今年新提出的“GO心生活”理念,您怎么看待呢?

  【曾贤杰】:应该说公司整体的关爱生活、关爱客户,就是体现一个“爱”,箭牌一直在品牌理念上也在提升。我们不单单是卖产品,更多的是卖我们的“爱”,通过卫浴和瓷砖产品达到消费者心中理想的生活方式。

  【腾讯记者】:已经把我们的商业交易变成了感情。

  【曾贤杰】:对,这个就是企业品牌提升的很重要、很关键的点了。

  【腾讯记者】:能把这么硬质的东西做得非常的柔软,也是非常难得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天到此结束。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人才中心  员工活动  企业招聘  总部形象展示  本店形象  走进博德  产品首页  团购申请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