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纵情山水之间 乐享生活本真——记浙西大峡谷两日游

 2010年09月13日 12:05 

八月下旬,初秋时节,送走了仲夏的酷热,迎来了秋日的凉爽,在这个舒适宜人的季节,为了更好地加强营销中心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公司安排了营销中心几个部门浙西大峡谷两日游的活动,包括双溪漂流“泼水节”,徒步天目山脉等行程,8月28日赶了个早,带着兴奋和期待的我们踏上了向快乐出发的行程。 
    随着大巴车驶出上海,一路上天蓝蓝,云朵朵,高速两旁青葱绿树急驰而过,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嘈杂,人的心情会不自觉变得轻松而沉静。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的车接近第一站目的地:双溪漂流风景区,刚驶过风景区的大门,就看到一条约50米宽的溪流蜿蜒自上而下,碧绿的溪水在阳光下泛着粼粼波光,一排排竹阀顺流而下,全副武装的游客们正兴高采烈地拿着各色“武器”酐战中,隔着大巴车的玻璃都能听到他们的笑声和叫声。我们迫不急待地等大巴车停稳,向景区市场走去挑选各色道具武器,在车上帅哥导游已向大家介绍了漂流中的注意事项和玩水武器,“粮草**”备好后,我们一行三十多人向着码头进军,分坐四条竹筏子,坐下后我细细地欣赏着这湖光山色,稍远处是绵绵不断的秀美青山,两岸翠竹挺立,脚下湖面碧如明镜,好一派美景如画,正当我陶醉于这绝美山水时,突然耳听旁边有人大喝一声“有船过来喽,打啊”,原来是何总领队的竹筏正靠近过来,我们后来管这队叫“侵略号”,大家迅速操起家伙投入战斗,长枪短炮齐上阵,大家都卯足了劲,向对方船只不断发射“**”,瞄准目标一击致中,一定要叫对方彻底“湿身“为止,女士们也放下平日的矜持和斯文完完全全地释放自我,加入“战斗”中,那个动作之快,眼法之准真让人叹服,和平常工作状态判若两人。刹时只听到叫声笑声不绝于耳响作一片,我们这条船人比较少,武器配备也略逊一筹,几个回合下来,我们的头发上、身上已湿透大半,就在我们苦苦支撑的当儿,援兵杀到,原来我们另一条船赶到,这条船是经销部、销售服务部、市场部组成的“多国部队”,大概是同情“弱者”吧,于是两艘船合力夹攻起“侵略号”,这下可好,“侵略号”背腹受敌,劣势尽显,一番缠斗后“侵略号”每个人都成为了落汤鸡,但他们的坚韧和顽强令人佩服,武器没有了赤手上阵,绝不求饶。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近一个小时的漂流在我们的笑声中、喊叫声中接近尾声,我们互相打量,基本上没有一个人是没“湿身”的。虽然身上全湿透,但是笑容堆满我们的脸颊,快乐荡漾在我们心头,大家都玩得很HIGH。 
    中午吃过午饭,我们马不停蹄向下一站进发:天目山大峡谷。汽车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前进,沿途的风景旖旎多姿,不知不觉间一个多小时车程便到了天目大峡谷,一下车感觉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这可是久居城市的人“洗肺”的绝好机会,放眼望去两边是层层叠叠的青山,江南的山不同于北方的山那般峻和险,却有如和江南感觉一样的灵秀俊美,两山之中一条溪流自高处而下,不急不湍,溪水碧绿如镜;溪中石头星罗密布,形色各异千奇百怪,有海豚石、乌龟石、象棋石……,这里的山、水、石相汇交融,相得益彰……我们三五成群拾级而上,走走停停或是嬉乐,或是留影,遇到陡峭之处,相互搀扶搭把手,一路上聊着天,说笑着,有些平日里接触不太多的同事原来也可以聊得那么投缘。欢笑声回荡在青山绿水之间……
    一天的行程下来,感觉略微有些疲惫,晚饭在当地很好的饭店吃上一顿地道的特色菜,酒足饭饱后,累了的就休息,精神的就相约着打牌聊天。我有些累了,躺下后没多久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醒来,感觉精神抖擞。用过早饭,我们开始了新的行程。我们要去的是神龙川风景旅游度假区,这里也是天目山的支脉,天目山发源在浙江境内,神奇的是上海的佘山居然也是天目山的余峰,可见天目山之广袤。风景区的山脚下有一片空地,很讨巧地设置了一些秋千等游乐设施,大家就象小朋友一样童心未泯,玩起了荡秋千,滑滑梯,感觉像回到了童年。今天的重头戏还是爬山,这里的山和天目大峡谷相比,山势陡峭了许多,大家明显感觉爬起来比昨天要累,我也感觉小腿发酸,但是仍然坚定要**它的信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爬,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因为山顶的路还没有修好,故只能到达半山腰的地方,虽然如此,仍然感觉有小小的成就感。大家都感觉平日多是公司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缺少锻炼,也很少有走出去融入大自然的机会,在心里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情,感谢公司和公司领导体恤员工,给我们创造这样一个放松心情,同时也是增进同事之间了解的机会。 
    两天的行程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此行我们得到了放松,收获了快乐,加深了友谊,虽然累但是快乐着,幸福着!于我个人而言,我有了一点新的感悟:如同我们安信的品牌定位,乐享生活本真一样,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每一天开心地生活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这两者是紧密联系,密不可分的。 (文/经销部 刘华)
 

双溪漂流

清溪奇石

纵情山水

天目山大峡谷合影

据说是个LOVE字

神龙川合影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人才中心  员工活动  企业招聘  总部形象展示  本店形象  走进博德  产品首页  团购申请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