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装饰】小户型也可以很有型 达人4妙招改造家居韵味

 2010年09月13日 01:13 

编者按:有人讨厌小户型的拥挤和没品,不论怎样的搭配,也只会让家变得越来越小。怎样合理利用空间,让小户型也可以很有型,空间上的层次感、家居的韵味感都是打造出来的。今天,小编通过达人传授4妙招改造小户型家居韵味,让你的家不再“小家子气”。

  第1步 丰富空间结构 让小户型更有层次感

  只要你愿意,空间就可以成为家的秀场,如果你的浴室门外恰好就是花园,那不妨在这两个空间结构中做一些沟通,将更多的自然因素融入空间。悬梁装饰是这个空间的特点,打破了过高过空的屋顶,让空间变得更温馨。对于住在小型公寓中的人们来说,同样可以制造属于自己的“结构风光”,装饰性的壁炉、宽大的装饰墙、悬空的隔断等都可以丰富硬空间结构中过于宽大的墙面、简单硬朗的空间结构,让生活变得更有层次。

  大面积的墙面显得很空旷,但装饰壁炉的出现恰好弥补了这个不足,再配以有趣的装饰物,让生活变得更有层次。递进的空间设置也能让居住空间变得更加丰富,过于空旷的空间设置往往让人产生不太安定的感觉。如果条件允许,天花的改造是非常必要的,交织的排列方式产生的效果非常出众。一组补充光源给小型区域增添了不一样的表情,并形成了有层次的光效,有助于舒缓情绪。

第2步 弥补小户型平淡光源 制造家居情绪

  灯光是可以调节空间调子的元素,我们可以较为简单地控制和调节灯光(尤其是后期加入的补充光源),不同亮度、颜色的光将为原本硬度极高的空间带来软性变化。顶灯、床头灯、壁灯,这些光源一起,为这个大卧室创造一种暖融融的感觉。壁灯一般用在餐厅或者卧室,射灯会用在客厅或者玄关,落地灯则选择用在书房或者卧室,这些光源的瓦数都不用太大,不同角度的辅助光源可以制造出不同的家居情绪。

  梦幻的暖光洒在卧室墙上,给人的感觉温暖、踏实,又让人遐想。在屋里自然光最弱的几个角落,可用灯光来做自然光的补光,更可以用灯光来模拟自然光,这样就会在房间里创造一种暖融融的感觉,效果非常好。光线的布置非常重要,在所有的情感故事中,光线常常起到很关键的作用。那些朦胧的、舒服的光线感觉会让人的感情变得丰富。另外,暖色光源才是比较好的选择。

  朴实、经过沉淀的感情往往让人深刻,所以如果你想要一所有情感的房子,光线最好不要过于怪异、过于刺眼。不同层次的灰色调,使整个空间淡雅而不单调。

第3步 改变小户型色彩搭配 营造完美韵味

  如果颜色运用得好,不但出韵味还能出效果,尤其在几个空间结构上,特别值得尝试,比如天花板、地板、通道。人们通常会为墙与天花板选择相同颜色,当然这是很保险的做法。浅灰色系是能够让人安静放松的颜色,在灰色中加入一点点咖啡色和青色,使整个空间色彩清新明快。

  但对于那些狭小的空间还有更好的办法,墙面雪青色,你就可以在天花板试试淡淡的咖啡色,甚至你可以把雪青色和一小部分的咖啡色混合在一起,这样不但可以让空间在感觉上延展了许多,而且,雪青色和浅咖啡色都是一种非常容易让男人和女人喜欢的颜色,可以使你的房间顿时变得有那么一点点乡村的风格,清新明快很多。

  为了营造轻松的环境,墙面可用同一色系的细碎,花纹来强调淡雅色调,契合了整个的气氛。沉静的色泽可以很好地营造故事性,花哨的、突兀的颜色则会破坏那种稳定的感觉。接近乡村的颜色,如陶土色系等,墙面上漆工艺可故意做出粗糙纹理感觉,地面可以选择斑驳的仿旧砖。原生态的木条及草帘子搭配斜顶,仿佛乡间的小木屋,坐在窗前喝杯茶看会儿书,生活如此惬意。

第4步 改善家具材质搭配 体现温柔气质

  一个不会让家感到老套,又能时时让你感到它的温馨和华美的做法,就是使用不同效果的壁纸。朴素的花草图案和天然亲和的质地,都是选择的理由。利用一些温暖、朴实的材料来使空间更具温馨气息,如木头、哑光砖、棉布等。大胆使用你喜欢的材料,尝试新的材料常常会带给生活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是个浪漫的空间,大幅的柔软纱幔,不仅仅是装饰,更让这个私密的空间增加了温柔的气质。对于属性过硬的空间而言,壁纸和涂料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棉纱织物颜色纹样丰富,可以随性选择。棉布和原木材质带给人的感觉从来都是温馨、亲切、让人放松。

  床、沙发、窗户都是可以用棉纱织物来做实验的地方,棉制的窗帘加上点缀一小撮手工制作的纱花,水洗绸的床幔配上巴基斯坦感觉的网纹靠包,颜色特别强烈的沙发却为它选择一层淡淡的纱套,所有的一切都源于你的想象和对生活的感悟,经常变幻着尝试体验其中的乐趣吧。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人才中心  员工活动  企业招聘  总部形象展示  本店形象  走进博德  产品首页  团购申请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