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书法收藏机遇
  • 有效日期至: 2015-02-11
  • 工作方式: 不限
  • 专业要求: 其他
  • 工资待遇: 面议
  • 工作年限: 不限
  • 学历要求: 不限
  • 招聘人数: 0
  • 截止日期: 2015-02-11
  • 工作地点:
详细介绍

 当代书法收藏机遇

   近十多年,中国书画艺术类收藏品价格都以几何增,许多人在这期间通过艺术品使自己的财富得到迅速膨胀,不少人通过投资收藏获得了丰厚回报在众多艺术门类中,当代书法就是值得关注的,和赝品较多的古代书法艺术品相比,只要慧眼识真,当代书法精品极具投资收藏价值。

   中国五千年文明承载了丰厚的文化和历史,其中书法艺术带有中国特有的文化特色,是独一无二的中国制作!在博大精深的历史长河中,书法艺术形式独特,用独有的艺术语言再现着历史的变换,与历史一同诠释着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书法艺术结合了艺术家的精神、气质、学识以及修养,这些缺一不可,只有整体的素养和学识到了一定的地步便能创作出精致的书法作品。如果加上当时的环境和心境便能创作出震铄古今的传世之作!
   看当代书法家,不要说欧阳中石、启功这些名家,就连一些省级的书协理事书法作品动辄每平尺万元以上高价,甚至超过了古代那些“翰林”、“状元”的作品,难道他们的书法超过了前辈古人吗?答案其实很简单:对于收藏者来说,没有多少人能够分辨古代书画的真伪。当代名家书法作品方便鉴别、保证真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古人作品假作赝品满天飞的时候,谁还敢高价收购自己拿不准的东西?所以导致了当代书法作品的价格偏高!对这种情况,收藏者需要有清醒的认识。像古代的刘墉、王文治、翁同和、何绍基、赵之谦、邓石如,近代的如沈曾植、吴昌硕、齐白石、沈尹默、白蕉、林散之、沙孟海、高二适、吴玉如、王蘧常,以及当代诸名家如欧阳中石、刘炳森、启功,这些名家都属于声望公认的大家名家,他们品相好的精品极具收藏价值。而当代的如王镛、孙伯翔、石开、孙晓云、陈振濂等属于即将成为大家名家潜力股,他们的作品不仅价位尚低,而且有很多属于可能传世的精品,是收藏中的重点,应密切关注,持续跟进!

         

                                                                                                           礼泉114黄页网整理


礼泉书画艺术网简介  网站八大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