楹联精选之五(礼泉114黄页网整理
详细介绍

 楹联精选之五(礼泉114黄页网整理)

9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    

   女卑为婢女又可称奴

宋时,苏东坡同佛印谈论佛事,佛印大吹大擂佛力广大,佛法无边等等。躲在帘子后边的苏**听,有意想刺刺这个大言不惭的和尚,便写了一句上联,叫使女拿出去,苏东坡看后边交给佛印边笑着说;“有意思,有意思。” 原来那上联是:“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佛印知道这是挖苦自己的,但又不甘心认输,经过一阵思索,写出了下联,也交给了苏东坡。东坡一看下联是:“女卑为婢女又可称奴。”连连称好,并说:“不但对得工整,这反戈一击也妙极了。”

10万里南天鹏翼直上扶摇那堪忧患余生萍水因缘成一梦 

    几年北地燕支自悲沦落赢得英雄知己桃花颜色亦千秋 

    这是小凤仙挽蔡锷联。此联情词并茂,款款道来,儿女情长而不减英雄本色。燕支即燕脂,与鹏翼相对。因缘比姻缘意义更广。                                                                                                                    礼泉114黄页网整理

 

 


礼泉书画艺术网简介  网站八大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