楹联精选之17(礼泉114黄页网整理
详细介绍

楹联精选之17(礼泉114黄页网整理)

33桃李增华坐帐无鹤    琴书作伴支床有龟 

   1940年12月,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和教育家马寅初先生被捕入狱。第二年春,当马先生寿辰时,他正关在贵州息峰集中营。重庆大学生自动组织起来为马先生祝寿。祝寿那天,周恩来、董必武,邓颖超同志和重庆《新华日报》社特地向马先生送了两副贺联,周恩来等同志的贺联是: 桃李增华坐帐无鹤   琴书作伴支床有龟 .《新华日报》社的贺联是: 不屈不**征气性   敢言敢怒见精神 

34. 三光日月星  四始风雅颂

北宋时代,辽邦派遣使者来中原,苏东坡奉命接待。使者知道苏东坡是名士,便出了一句上联:“三光日月星”,苏东坡略加思索便对了下联:“四始风雅颂”。使者听后连连点头。却值此时,雷雨大作,苏东坡又补了另一联:“一阵风雷雨”。使者刚称赞,苏东坡又接着对出一句:“两朝兄弟邦”。使者听罢,佩服不已。 

 

 

                                                                                  礼泉114黄页网整理


礼泉书画艺术网简介  网站八大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