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长调节剂在小麦上的应用
详细介绍

花果护士、卫苗先生是一种新型植物生长调节剂,其有效成分是海藻多糖、藻朊酸、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促进花芽分化、形成,促进开花,保花保果,提高坐果率,促进果实膨大,改善作物品质,增强其商品性,增加产量,改良土壤等一系列作用。

  用“邦尼”系列植物生长调理剂对小麦进行浸种,可增加种子淀粉酶和呼吸酶的活性,加速营养物质转化,呼吸作用旺盛,使细胞分裂加快,从而促进胚的生长和萌发,提高发芽势、发芽率,达到出苗快、苗齐苗壮的目的。

  在小麦苗期用“乐多收”海藻酸·高钾进行叶面喷施,可以促进细胞分裂,促进叶片的形成和生长,提高分蘖能力,增加成穗数,为高产奠定基础。

  在抽穗期喷施“邦尼”系列植物生长调理剂,可促进小麦幼穗分化和形成,一般可使小麦提前抽穗扬花3~5天,延长灌浆期。

  灌浆期是养分竞争的激烈时期,喷施花果护士、卫苗先生可抑制小麦叶片衰老,增强叶片光合能力,促进营养物质向子粒转移,提高灌桨速度,增粒增重。

  成熟期喷“乐多收”海藻酸·高钾,可促进小麦子粒生长,促使氮素向子粒输送,提高子粒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改善小麦品质,促使子粒成熟,提高千粒重。

  叶面喷施花果护士、卫苗先生,还可以提高小麦的杭逆能力。在低温下,花果护士、卫苗先生可使植株电导率下降,提高脂肪酸中亚麻酸含量,使小麦叶片变厚,叶绿素增多,细胞水势提高,冰点下降,从而提高麦苗的抗寒能力,减少低温造成的烂苗、死苗。在干旱条件下,花果护士、卫苗先生可促进小麦根系生长,提高根系活力,从而提高根系吸收能力,从而增强抗旱性,后期还能够减轻干热风的危害。

  同时,“乐多收”海藻酸·高钾所特有的藻朊酸钠又是天然的土壤调理剂,可使土壤或通过植物使土壤增加有机质,激活土壤中的各种有效微生物,使土壤的生物活性明显增强,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改善土壤内部孔隙空间结构,调整土壤中固体、液体、气体三者的比例,增加速效养分的释放。